close

我的東西很多, 因為只要一出去, 看到某個東西就會聯想到某個食譜, 就會把他買回家囤貨.  但是往往東西都擺著, 什麼時候用都是個未知數.  就好比那包日本的湯種預拌粉.  我使用麵包機大多是使用他設定好的揉捏+發酵功能, 很少分開來用.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單獨使用的功能應該也不錯用.  像我之前遇到水份比較多的麵糰, 應該再多打個幾分鐘就OK了.  我總是不喜歡仔細的看使用說明, 東西買了很久用了很久, 會到後來才發現他的其他功能.  我應該再多跟我的麵包機相處一陣子, 才能把麵包做得更好.

湯種預拌粉只要使用20g+額外的40g水份.  我用的是預拌粉包裝後面的食譜.

什麼事都是要多練習, 慢慢有一點抓到該如何整型.  我在桿麵糰時使力不當, 這個也要多注意.

我問過一些做麵包高手, 他們說不論是做山形還是帶蓋吐司都要發到9分滿.  我做的山形吐司放進去烤箱後是不會再長高, 可能跟我的麵糰沒打好有關.  說到這裡, 我從來都不會去檢查我的麵糰到底打得如何.  記得以後要check!!

帶蓋吐司要以上下火210度C烤約37分鐘.  那如果我的麵粉量比較多, 時間也要延長嗎?!  想不到烘烤時間也是要去多試做才了解.  每次做帶蓋吐司要打開蓋子的那一剎那都讓我緊張萬分

這次我拿出鬆餅機做hot sandwich!! 右手邊是我之前做的全麥吐司.

烤個3分鐘, 聞到香氣就可以開蓋.  我的吐司小片了一點, 起司沒有包好.  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啦! 最近要趕快把湯種預拌粉弄光, 要不然快過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