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早餐不愛吃甜的, 可能是因為我常弄甜的麵包給我弟吃, 所以他有點吃膩了.  不過常吃甜的早餐, 偶爾也是會有想要吃鹹的口味.  這個食譜是在E˙recipe找到的.  存了很久, 終於有機會可以做.

食譜出處: E˙recipe - 全粒粉のハムロール

材料:
1.  高筋麵粉--- 160g
2.  全麥麵粉--- 40g
3.  酵母--- 3g
4.  砂糖--- 1T
5.  鹽--- 1/2t
6.  水--- 130ml
7.  火腿片--- 6片
8.  美乃滋--- 適量
9.  乾燥巴西里--- 適量

發酵好的麵糰分成6等份.  這次我的手殘... 倒酵母粉的時候多倒了很多..  應該都先把材料秤好, 再一一加入.  所以這次的麵糰有點發酵過度.

鬆弛好的麵糰拍扁, 放上火腿片.  用擀麵棍把麵糰擀比火腿片大.  麵糰捲起, 收口處黏緊.


將麵糰對折, 用切面板在中間畫一刀後攤開.

做好最後發酵的麵糰團上蛋液擠上美乃滋後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 以上下火200度C烤12~15分鐘.

這次烤出來的麵包造型我不是很滿意.  我覺得統一的三明治火腿片太硬了.  捲起後要對折的麵糰不太好折.  造型跟我想的差很多, 我一直再猶豫是否要PO這篇文章.  最後我決定要PO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給"我自己"的紀錄.  我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從小我就是個胖妹, 極大的自卑感讓我很害羞, 害怕被人家笑, 害怕會出糗.  因為出糗, 大家又更會拿我的外型做文章, 所以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 我想要為我自己而活, 想怎樣就怎樣.  這的確是我做出來的東西, 醜了一點又怎樣?!  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 讓自己過的畏畏縮縮一點都不快樂.  我就是我, 獨一無二的我.  做自己想做的, 過自己想過的.  以上~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