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跟我弟去看狗, 順便到重新改裝過的新時代購物中心晃晃.  位在8F的大創店面雖然很大, 東西不多因為架上很多都是空的, 物品規劃位置也擺得相當亂.  不過我發現那天有很多學生都在那邊買東西.  大創東西便宜當然是吸引學生族群的一大原因, 但因為離情人節很近, 我發現有不少學生去買做巧克力的東西.  大家也都想要趁著情人節送自己做的巧克力呢!  

生巧克力很簡單做.  不需要技術也不容易失敗的一項糕點.  生巧克力不用像製做其他巧克力一樣需要調溫.  用哪一種的巧克力即使是隨手可得的便利商店款也可以.  我用的是法XX的巧克力磚.  巧克力磚很不方便, 要自己切.  雖然這樣的價格比起買單片的便宜.  不過在切的時候很容易有這些屑屑.  而且61%的甜分太高了! 我媽嫌太甜.  下次要直接買那種3KG裝的巧克力鈕扣, 要直接吃或拿來做糕點都方便.

首先把巧克力磚切碎備用.  把鮮奶油和紅茶茶葉一起煮到沸騰, 蓋上保鮮膜悶超過20分鐘以上.  切碎的巧克力磚放入微波爐微波1分鐘使其稍微溶化.  把悶過的紅茶液再次煮到沸騰後加入蜂蜜趁熱拌勻後用小濾網過濾倒入巧克力裡.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任何的茶風味利口酒.  倒入已鋪保鮮膜的模型裡, 放入冰箱冷藏到變硬為止.

取出巧克力, 用刀切成小塊.  取一個塑膠袋, 放入適量的巧克力粉.  把切成小塊的生巧克力放入塑膠袋裡用力搖晃, 讓生巧克力均勻裹上可可粉.

很簡單又快速的生巧克力做法.  巧克力會有不均勻的表面, 更有手做的味道.  淡淡的紅茶香, 我使用了Benoist的紅茶茶葉, 有些許的精油味道在裡面.  只融化在口裡的生巧, 味道絕對比市面上販售的更棒.  與其買市面上的巧克力送給心愛的他, 何不自己動手做做看?  相信這樣更有意義.

不過沒有他的人也沒關係, 自己吃也很棒.  我覺得自己做出來的生巧不會輸給Costco賣的法國松露巧克力唷!

食譜出處:  超愛精巧小點心
材料: 約20x20x1cm高的方型模
1.  鮮奶油--- 160g
2.  伯爵紅茶茶葉--- 2g
3.  苦甜巧克力--- 300g
4.  蜂蜜--- 1T
5.  茶風味利口酒或君度橙酒--- 1t
6.  可可粉--- 約1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