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朗尼食譜是百百種, 每個人的布朗尼食譜都不一樣, 喜歡的口味也都不同.  有的人喜歡chewy, 有的人喜歡fudgy, 有的人喜歡cakey.  我做過一些布朗尼食譜, 但是因為我烤的時間都抓不太準, 失敗過很多次.  我都會在博客來買歐美雜誌.  這一次bon appetit的雜誌封面特別吸引我!!

<照片摘自books.com.tw>
因為雜誌封面就是可口的布朗尼.  看完斗大的"BEST-EVER BROWNIES (Warning:  You will eat the entire tray)", 我馬上就下訂單.  心裡不禁那悶到底有多好吃有多棒, 我當然要試試看!!  這個食譜的作者是Alice Medrich, 是位天才的糕點師傅, 最拿手的是巧克力相關的糕點.  我曾在很多人的blog裡看過Medrich的布朗尼食譜, 大部分的評價都不錯.  

這次使用的是可可粉.  不知道用可可粉做出來的布朗尼比較好吃, 還是用巧克力磚做出來的比較好吃呢?  反正我兩種東西都有, 改天再來試試Medrich的Classic Bittersweet Brownies.

布朗尼應該是最簡單的蛋糕.  我不喜歡做全蛋打發的那種, 雖然the Ultimate Brownies的評價也不錯.  先把材料都準備好.  奶油先放在盆裡開火煮到沒有冒泡泡並有咖啡色的點點出現在盆底.  立即關火,  馬上加入砂糖、可可粉、水、香草精和鹽巴.  攪拌均勻後會像右下角的圖案.  然後放涼5分鐘.

再加雞蛋, 攪拌均勻.  要攪拌到麵糊會變得很濃稠、有光澤.  然後再加入麵粉, 用力攪拌個60下後(這裡會有點吃力是正常的)再加核桃拌勻.  倒入鋪上烘焙紙的烤模, 以上下火165度C烤25分鐘.  烤好後連同烤模一起放涼即可.

我做的是原食譜的一半分量.  我同樣是滿心期待, 口感是不是跟bon appetit講得一模一樣?  在攪拌麵糊的時候, 我就發現這款布朗尼應該是很fudgy.  如果是比較偏向蛋糕口感的布朗尼, 麵糊會比較稀一點.  我烤的時間比原食譜多3分鐘, 雖然份量是原食譜的一半.  這次做出來的布朗尼, 表皮酥脆!  是我要的口感.  而且蛋糕雖然看起來扎實, 卻不會卡喉嚨.  試過這個食譜後確定放核桃是正確的, 雖然以前我不愛吃有加核桃的布朗尼.  把奶油煮到焦化有沒有特殊的用意我不太確定, 但布朗尼的確有股焦香味.  令人驚訝的是, 布朗尼放到隔天表皮還是一樣脆脆的

食譜出處:  Bon Appetit - Cocoa Brownies with Browned Butter and Walnuts
材料: (8"方型模)
1.  無鹽奶油--- 1+1/4條
2.  糖--- 250g
3.  Natural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96g
4.  香草精--- 1t
5.  水--- 2t
6.  鹽--- 1/4t
7.  雞蛋 (大)--- 2
8.  中筋麵粉--- 50g
9.  碎核桃--- 122g
~165度C/2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