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過年的那幾天, 我媽有交代.  他說早餐不用吃得太好, 因為過年期間他會每天都煮飯.  如果過完年不想減肥減得太辛苦, 最好早餐吃清淡一點.  但是過年期間沒事可以做又覺得好不習慣..  既然早餐要吃得簡單, 想想就吃馬芬好了.  

馬芬很簡單做.  最沒有壓力的點心之一.  這個食譜比較特別的是要先把檸檬皮和砂糖先用手搓揉至糖變得濕潤並且散發出濃濃的檸檬香氣.  

食譜材料很簡單, 下面再把材料PO上去.  但原食譜用的是融化的奶油, 我用一般的食用油取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嚐過用融化奶油和軟化奶油做出來的馬芬的不同之處.  聽說用融化奶油做出來的糕點比較會有一種油耗味.  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把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鹽巴放到檸檬糖裡面一起拌勻後加入罌粟籽.  另一碗把酸奶+油+雞蛋+檸檬汁+香草精攪拌均勻.  乾料和濕料都準備好後, 就混合在一起, 拌勻即可.  即使有一些顆粒也沒關係.  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烤.  放涼後就可以淋上糖霜.

糖霜我用40g的糖粉加上適量的檸檬汁.  慢慢的加到我想要的濃稠度即可.

小小顆的罌粟籽在糕點裡的口感我很喜歡.  若有似無, 吃起來跟芝麻的口感不一樣.  但是罌粟籽好像沒有什麼氣味.  檸檬馬芬的香氣完全來自於最剛開始的步驟.  酸奶油我用無糖優格取代.  這個馬芬吃起來油味並不重, 帶有濃濃的檸檬清香和酸味, 甜度適中.  馬芬吃起來很輕盈鬆軟, 不論是當早餐還是下午茶都很適合.  馬芬的口感不知道跟用的麵粉有沒有差別.  國外做糕點或餅乾大部分都使用中筋麵粉, 有的時候我會用低粉有的時候我會用中筋.  上面的糖霜淋不淋是看個人啦!!  不過我覺得淋上會比較適合, 再放上些許的檸檬皮會更棒!!  這個食譜很不錯, 會再繼續做.

食譜出處:  A Cup Of Sweetness - {TWD} Lemon Poppy Seed Muffins

材料:  6個份
1.  糖--- 60g + 半個檸檬皮
2.  中筋麵粉--- 130g
3.  泡打粉--- 1t
4.  小蘇打粉--- 1/8t
5.  鹽--- 1/8t
6.  酸奶油--- 85g
7.  雞蛋--- 1
8.  香草精--- 1/2t
9.  檸檬汁--- 半個
10.  油脂--- 55g
~200度C/18~20分鐘~
~糖霜--- 40g糖粉+些許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