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堆的巧克力豆餅乾食譜, 之前做過的CCC是參考哪裡的食譜我居然忘了貼出來. 找到出處再補貼.  之前做的那款巧克力豆餅乾還算滿意, 但味道好像可以再好一點點.  在我的訂閱裡我看到一款巧克力豆餅乾, 心想也許又是差不多做法或材料的餅乾吧!  應該沒有什麼特別.  但是愛吃的我還是逃不過他那誘人的巧克力豆餅乾照片, 決定去一探究竟.  一般做餅乾都是用軟化的奶油加糖拌勻或打到泛白鬆發, 但是我跟你說這一款不用!!  他是用溶化的奶油, 而且更不一樣的是用做麵包用的高筋麵粉.  太特別了!!  食譜出處: The Chewy Recipe: Alton Brown: Food Network

材料:  (約30片餅乾)
~請參考文章最下面正確的材料分量
事前準備
- 高筋麵粉+鹽+小蘇打粉一起拌勻後過篩 -
- 無鹽奶油先融化 -
- 烤盤鋪上烤盤紙 -

做法:
1.  將融化的奶油加入砂糖和二砂攪拌均勻, 如上圖.  
2.  全蛋和蛋黃一一加入後攪拌均勻, 再加入牛奶和香草精拌勻.

3.  粉類加入做法2稍微攪拌一下後倒入巧克力豆, 攪拌至無乾粉狀.  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或更久.

4.  用冰淇淋勺或湯匙舀出6勺份量的麵糰放置於烤盤上(*update* 剩餘的麵糰記得要擺回去冰箱繼續冷藏),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90度C烤14~15分鐘, 或到邊緣呈現金黃色.  每五分鐘須檢查或將烤盤調頭以確保餅乾均勻上色.  出爐後放置於烤盤上約數分鐘後再移至涼架讓餅乾完全冷卻即可.

用高筋麵粉做的餅乾鬆軟的程度跟低粉的軟不同, 比較有嚼勁是屬於chewy的口感.  我找不到二砂糖, 便用了一點黑糖代替, 黑糖更能增添餅乾的香氣.  我做的份量是食譜的一半, 使用的是直徑約5公分的挖冰勺做出12片餅乾.  如果你喜歡美式軟餅乾, 那你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 好吃的滋味比subway的還棒.  


UPDATE
我在youtube上面找到Alton Brown的Good Eats- Three Chips for Sister Martha IGood Eats- Three Chips for Sister Martha II, 超棒的影片, 裡面說到3款不同巧克力豆餅乾是怎麼做的.  如果喜歡薄脆的巧克力豆餅乾就多加一點小蘇打粉, 一顆全蛋換成牛奶, 細砂糖比二砂糖使用得較多, 酥油改用無鹽奶油取代.  喜歡蛋糕般口感的軟巧克力豆餅乾就使用低筋麵粉、泡打粉和酥油.  如果喜歡chewy口感的就使用高筋麵粉, 黑糖用量比白糖多(Alton Brown有說, 砂糖顏色越深餅乾就越有嚼勁), 蛋白減少因為蛋白會使麵糊變乾.  還有烤箱時間要自己抓, 因為每家烤箱不同, 我在Food Network的review裡看到很多人都烤不到10分鐘餅乾就出爐囉!!  我是以175度C烤的, 是有烤到14分鐘那麼久, 下次我會試試用190度C烤烤看.



12/18/2011 *UPDATE*
我發現我的食譜根FoodNetwork的有出入, 在這裡補上FoodNetwork的正確食譜
1.  無鹽奶油--- 240g
2.  高筋麵粉--- 360g
3.  鹽---1t
4.  泡打粉--- 1t
5.  砂糖--- 60g
6.  淡色黑糖--- 240g
7.  全蛋--- 1
8.  蛋黃--- 1
9.  牛奶--- 30g
10.  香草精--- 1t+1/2t
11.  苦甜巧克力豆--- 36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