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做戚風蛋糕使用了4顆蛋白, 多了一個蛋黃卻捨不得丟掉.  因為他特別新鮮外, 浪費食物也是不對的.  我在yahoo找到的有關sablees的是某廚師說Sablees是荷蘭人下午茶搭配的餅乾.  而我在joyofbaking.com找到的sables是法國餅乾.  但是我在日文食譜書看到的是Almond Sablees, joyofbaking.com是sables. 少一個E是不是不一樣我就不是很了解.  這次做的餅乾是為了要不浪費蛋黃, 等我找到sablees的正確資料時再來補上.  食譜來源:  「人氣のお菓子

材料:
1.  無鹽奶油--- 65g
2.  糖粉--- 40g
3.  蛋黃--- 1個
4.  低筋麵粉--- 75g
5.  肉桂粉--- 1/2t
6.  杏仁片--- 40g

做法:
1.  奶油放至室溫下軟化; 杏仁片用調理機打成粉狀; 低粉+肉桂粉拌勻一起過篩後加杏仁粉稍微攪拌一下; 烤箱預熱至160度C, 備用.
2.  將軟化的奶油放至調理盆先用打蛋器拌勻後, 糖粉分2~3次加入, 打至鬆發泛白.
3.  蛋黃加進去做法2攪拌均勻.  
4.  將粉類加入做法3, 用橡皮刮刀拌至無乾粉狀.  用保鮮膜包起來後放置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5.  冷藏過的麵糰灑點高粉(份量外), 桿成厚度約3~4MM後切成長&寬約4.5CM的正方形狀.  
6.  將麵糰放上已鋪烤盤紙的烤盤, 以上下火160度C烤10~15分鐘.

因為我的低粉裡有加了全麥麵粉, 又加上我烤了2次所以餅乾顏色比較深.  這款餅乾的口感類似酥餅, 奶油味比較重.  肉桂粉讓餅乾吃起來多了份香氣, 杏仁粉讓餅乾多了點沙沙的口感.  這樣的份量約可做出22片餅乾.  

最上面的那張圖是剛好最近做了一些巧克力, 便將多餘的部份拿來做夾心.  冰過後吃又是不一樣的風味.  我想抹上果醬應該也不錯吧!  一片餅乾約88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