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做過的那一次大倉飯店的法式吐司, 如果大家記得的話, 我是沒有把法式吐司的斷面秀給PO上來.  原因是什麼我在那篇裡面也有說到, 因為我的吐司沒有翻面, 所以有一面浸泡到的蛋汁沒有那麼多.  但是!!  在那篇裡, 麵包高手莉莉姐留言給我.  告訴了我正確的做法, 真的是令人超感動的ㄝ~~~  莉莉姐有說, 雖然得歷時30個小時的超費工製作過程, 但有機會一定要再試試! 就衝著這句話, 當然要再把正確板的法式吐司再做一次!!

這次我完全照著自己的感覺做.  吐司我是買DONQ的2片裝厚片.  我用了2顆蛋+250ML的牛奶+15G的糖+些許的香草精, 拌勻.

大倉飯店的做法是將吐司泡一整晚.  莉莉姐有說, 如果時間來不及, 也是可以一面泡10小時就可以了.  *浸泡的時候要冰冰箱* 不過還沒有唷!! 別以為光靠浸泡就OK了唷!

浸泡好的吐司得拿起來擠乾後晾乾3個小時.  *瀝乾的時候就不用冰冰箱啦* 所以為了要做這次的法式吐司, 我的時間還有經過計算.  從早上的9點就開始浸泡我的吐司, 晚上7點時再翻面.  早上5點多(沒錯~ 我都是5點多起床) 把泡好的吐司拿出來晾乾.  

然後早上8點就可以煎.  莉莉姐說要用澄清奶油啦, 不過我偷懶, 用一般的奶油..  要準備開始煎的時候就要預熱烤箱!!  這次我放了10G的奶油下去煎.  

用小火慢慢煎.  等到上色後再翻面.  煎到每一面都是完美的上色後....

就要放到烤箱去烤個幾分鐘.  我用180度C烤了5分多鐘吧!  在烤的時候, 我已經聞到蛋香味了!!  而且吐司都膨脹得好高唷!!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出爐後他又"奈"下去了這次我不想再吃楓糖漿了, 改用果醬和巧克力醬然後再配上一杯現做的咖啡.

~ 那個滋味真的不是我再亂說的.  真的是很美~~味~~~ㄝ.  浸泡過一整天蛋液的吐司不是爛爛而是帶Q的口感.  濃濃的蛋香味, 微甜, 絕對不輸給玉子燒.  很搞工的法式吐司, 卻有著不一樣的美味.  吃過這一味, 相信你很難回到那種簡易版的法式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