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念高中的時候, 學校餐廳裡最常出現的料理之一就是macaroni & cheese.  搭配的不是沙拉而是pizza.  在美國很方便買那個藍色盒子包裝的mac & cheese. 只要把材料倒一倒, 放進去微波爐, 叮的一聲就有燒燙燙的mac & cheese. Mac & Cheese好像不難做, 只是我第一次做比較手忙腳亂一點.

為了要做這次的mac & cheese, 我特地趁去台北學做麵包的時候再city's super買了一些.  我喜歡這樣橘黃色的sharp cheddar cheese!!  味道好像也比較強烈一點.  我沒有起司刨刀, 只好用這個小的來將就一下..

找了很多mac & cheese的食譜, 大部份都用蠻大的分量.  只好自己再加減乘除的找到適合的分量做.  在烤碗裡塗上奶油備用.

這次主通心麵就有比較謹慎了.  1L的水對1t的鹽, 我照包裝後面的時間縮短一半, 把麵煮好後瀝乾.  

接下來跟煮白醬是差不多.  把奶油融化, 放麵粉下去炒到麵粉變金黃.  用中小火煮約5分鐘, 小心不要炒焦.  加入溫熱的牛奶, 加入黃芥末粉, 攪拌均勻再煮約5分鐘或煮到醬汁變濃稠.   取一小部分的醬汁和打散的蛋液攪拌均勻後在倒回鍋中拌勻.  

把刨好的2種起司加進去後煮到融化後關火.  這個時候就可以調味, 加入鹽巴、Paprika、黑胡椒等等.  最後再把煮好的通心粉加進去拌勻.  因為我不想單單的只有吃麵, 我有額外加了青椒、紅椒&煎過的培根.  這個時候就可以把mac & cheese直接上餐桌或者...

倒入碗中, 在灑上起司.  放進已預熱的烤箱以170度C烤25~30分鐘或烤至起司融化、內容物在冒泡泡即可.

mac & cheese一定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吃不完的可以把mac & cheese放冰箱冷藏, 隔天要吃的時候在灑上起司絲去烤或微波.  這次做的mac & cheese因為加了很多的paprika, 有點辣, 不過我弟是說還蠻好吃的.  最近有點想要改變我記錄的方式.  因為很多食譜都是從網路上或食譜書裡找到的.  我懶得再一一的PO上食譜.  喜歡的就寫, 不喜歡的就不寫

食譜出處: The Pioneer Woman Cooks!! - Macaroni &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