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就會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這句話我不知道已經說了多少遍了.  每次到星巴客看到法式千層薄餅都會有股想點的慾望, 但是看到295卡的熱量就打退堂鼓.  我並沒有特別愛吃可麗餅, 大概是因為他軟軟的, 我倒比較喜歡吃脆硬的那種可麗餅.  做這個可麗餅千層蛋糕只是剛好而已.  因為要把之前買的日本卡士達粉給用掉.  但是我又不想做泡芙, 也不知道該用到哪裡去, 所以就順便做這個可麗餅千層蛋糕.

可麗餅的麵糊還算好操作.  簡單的材料拌一拌, 然後放冰箱冷藏.  到底要不要冰呢?  有人說要, 有人說不用.  各有各的說法, 我不管那麼多, 就照食譜書走就對了.

製做可麗餅前我先把打發的鮮奶油和已經和冰牛奶拌好的卡士達預拌粉先準備好, 在裡面我還加了1T的Bailey's甜酒.  Bailey's甜酒的味道好香甜, 而且Bailey's甜酒的用途好像很廣呢!  冷藏1小時後的麵糊就可以煎可麗餅.  煎可麗餅的鍋子一定要夠熱.  我用的平底鍋深了一點, 要翻面的時候不是很好翻.  剛開始煎可麗餅皮會失敗個1~2片, 這是正常的.  煎到後面的時候會越煎越順.  可麗餅要煎到什麼程度呢?  就是當餅皮的邊邊已經翹起, 然後翻面再煎一下下就可以了.

餅皮要放量才可以抹上卡士達醬.  放涼的時候得在上面蓋條濕毛巾, 避免餅皮變乾.  然後就是塗塗抹抹, 堆堆疊疊啦!

當天做好的千層蛋糕我並沒有馬上吃. 我把它放冰箱.  隔天才切來吃.  嗯~  蛋糕口感偏乾, 我想應該是我的卡士達醬不夠.  餅皮部分是還OK, 就有點像是蛋餅有韌勁的口感.  我一直有個迷思, 我總是認為冰過冰箱的蛋糕吃起來口感都會偏乾.  但是我去麵包店問過蛋糕師傅後都說沒這回事.  這次作的千層蛋糕並不是那麼滿意.  會想要再挑戰嗎?  答案是不會..  想吃的話就去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