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義美的廣告吧! 打著冬天吃冰, 好像多少是有帶動一下冬天冰棒的銷售.  不過冬天吃冰誰受得了阿  以前我什麼都不拒倒是真的.  人的飲食習慣好像都是會改變的. 以前胖的時候, 吃東西是吃得很開心.  什麼都吃, 也都吃很多, 即使每天的體重都在往上升, 但是卻沒有任何不開心.  但是現在就不同了, 怕胖, 東西就不敢吃.  愛吃零食, 所以不吃正餐.  搞得身體很差.  慢慢改掉一些壞的飲食習慣, 像是喝飲料(尤其是冷飲), 外面的食物也不太敢吃.  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沒有樂趣, 不過偶爾也是會放縱一下自己.  這次要使用豆渣來做鬆餅.  我也有買了一台九陽豆漿機, 雖然豆渣沒有辦法用他附贈的濾網濾得很乾淨.  不過豆漿機倒是還蠻好用的, 豆子泡不泡水都隨便自己.  

我用了1顆蛋+90g的牛奶+100g的豆渣+100g的鬆餅粉.  攪拌均勻即可.

記得第一次煎鬆餅是在美國念書的時候, 我跟著學校去做義工, 獻出我的第一次煎鬆餅處女秀.  從攪拌好預拌粉, 到熱鐵盤到煎鬆餅.  每一個過程都是新奇的體驗, 那個時候才知道要怎麼看鬆餅可以翻面沒.  那次的經驗很愉快, 也帶著整身的鬆餅味道回到宿舍.  記得那個時候也是冬天, 我還穿了新買的高領毛衣, 印象很深是紅色的.  因為全身的鬆餅味, 決定把毛衣丟下去洗, 結果一烘, 完全縮水了  第一次才穿的高領毛衣完全泡湯, 我的$98美金飛了..  那也是我第一次學會要記得看洗衣標籤

豆渣的水分太多, 做出來的鬆餅沒有我想像的厚.  這樣的分量我做出了5塊的鬆餅.

前一天先煎好後我就放冷凍.  隔天要吃的時候再微波.  最近我也開始喝起蔬果汁.  比起要嚼完那麼多的蔬菜, 用喝的比較快.  不過經過幾次自己打果汁的經驗後發現, 人的野心還是不要那麼大!!  多少的蔬果只能配上多少的水, 以前想要吃太多的蔬果卻不想喝那麼多汁, 往往蔬果和水的比率都抓不好..  

蜂蜜對人體的好處比砂糖來得多一點.  蜂蜜可以潤腸, 所以這次選擇配峰蜜一起吃鬆餅.  這次我放縱地淋上蜂蜜, 大口大口的吃.  管他體重的問題, 讓自己開心的吃早餐, 也希望能讓這開心延續到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