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堂課是簡單的Pizza, 也是用手揉麵糰的最後一堂.  我發現課堂上使用的水分大多在65%左右.  那天只有3個人去上課, 顯得很冷清..

因為Pizza使用的水分比較沒那麼多, 要拿起來甩是比較不好甩.  所以老師那天交的是如何用手揉麵糰.  有點像是在洗衣服那樣, 用右手的手掌推出去再捲回來.

用手揉的膜大概就是這樣啦!  不過這樣的出筋程度就可以做出一般的麵包啦!

揉好的麵糰放進去發酵箱裡發酵.  這台發酵箱看起來很好用, 不過我是用不太到了.  我可以用比較克難的方式做發酵就好啦~

因為做PIZZA, 所以料要自己切.  

發酵好的麵糰排氣後取出.  用擀麵棍先擀成正方形後

再擺到烤盤繼續擀到跟烤盤差不多大小即可.  然後用叉子叉洞.  抹上大量的番茄醬汁後擺上餡料, 然後灑上大量的起司絲就可以去烤了

但是切記, 起司絲一定要擺得夠多唷! 都已經是在吃pizza了, 就別計較熱量.  起司擺得太少是不是就沒有吃pizza的感覺了呢?  左下角的那位同學擺得太少, 餡料都被烤焦了是不是就比較不好看呢?  ㄝ~ 對! 那個人就是我..

另一種可以說是迷你版的pizza麵包.  把麵糰拍扁塗上蛋液, 擺上蔬菜, 灑上起司, 擠上美乃滋就差不多發酵完成了, 就可以進烤箱.

那天下午同樣也是有鹹派的課程, 不過是被扶輪社包下來的課程, 非常熱鬧的樣子.  所以我們結束的有點趕...  第三堂課是用手揉麵團的最後一課.  接下來都會用機器來揉麵糰, 我已經準備好要看那台home made攪拌機的厲害了.  聽melissa說, 這次請他代購的人好像有到30多人, 大部分的都是巧思的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