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做地瓜辮子吐司, 我打了顆蛋.  但是那顆蛋的功用只是在塗抹麵團的表皮而已, 那剩下的蛋液怎麼辦?  A) 做成炒蛋.  B) 丟掉.  C) 別浪費就拿來做蛋糕.  那顆蛋我有秤了一下重量, 大約是56g. 要把50多公克的蛋液直接丟掉我可是很捨不得.  但是中餐已經有肉又有菜, 做成炒蛋又好像太豐富了點.  那就做成蛋糕好了. 

那個刷子有沒有很眼熟?  就是我做吐司的時候用的.  直接把他整個移到下個現場- 做蛋糕去.  可是別誤會, 做蛋糕不用刷子啦!!

食譜出處:  本間節子- 幸福烘焙工房 每天都想吃的甜點美味

材料:
1.  低筋麵粉--- 60g
2.  奶油--- 60g
3.  糖--- 60g
4.  泡打粉--- 1/4t
5.  抹茶粉--- 1/4t

做法:

1.  奶油、蛋放置於室溫; 烤模抹油撒高筋麵粉; 麵粉+泡打粉拌勻一起過篩; 烤箱預熱至170度C, 備用.
2.  軟化的奶油先用打蛋器拌至滑順, 糖分次加入打至泛白.
3.  蛋液分次加入後攪拌均勻, 加入過篩的粉類拌至無乾粉狀.

4.  挖一半的麵糊到另一碗中, 加入過篩的抹茶粉拌勻.
5.  將原味麵糊和抹茶麵糊倒入烤模, 以上下火170度C烤約15分鐘.


我並沒有打算做出漂亮的大理石花紋, 只是想要把他以交叉的方式呈現.  這次做的蛋糕乾了一點點, 下次要注意烘烤時間.  抹茶味稍微淡了點, 下次要再多放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