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TLC又有新的烘焙節目了, 由知名的model Lorraine Pascale所主持的名模烘焙坊.  第一集裡有個蛋糕, 給我了不錯的想法.  Lorraine Pascale的烘焙節目裡不是只有甜點而已, 只要是跟烤箱扯得上關係的對他而言都是烘焙.  在第二集裡有個很簡單的燕麥食譜, 讓昏昏欲睡的我驚醒, 大喊我一定要做這個!!  這道點心的名字叫做是"Flapjaks".  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英國和他的小老弟美國都有個叫做flapjacks的食物, 但兩者卻是不一樣的東西.  Flapjacks在英國是oat bar, 而在美國則是鬆餅.  

Flapjacks的材料很簡單.  但是重點是使用的燕麥片種類.  在國外燕麥有很多種類, 有quick oats, rolled oats, jumbo oats, porridge oats, Irish oats....等等的不同種類.  這些麥片的不同在於麥片的薄厚度.  Quick oats就比rolled oats來得薄.  而porridge oats也是比較薄, 但是比quick oats來得碎一點.  在這裡我比較不建議用rolled oats, 因為做出來的flapjacks會太有嚼勁.

把奶油,糖, 蜂蜜和鹽一起煮到奶油溶化, 糖溶化.  再煮到稍微冒泡泡就可以熄火.  加入香草精稍微拌勻.


食譜出處: Bonappetit - British Flapjacks

材料:
1.  無鹽奶油--- 110G
2.  紅糖--- 80G
3.  Golden Syrup--- 55G
4.  燕麥片--- 210G
5.  鹽--- 一小搓
6.  香草精--- 適量


趁熱把液體倒入麥片裡, 快速拌勻.  確定每片麥片都要沾到液體.

麥片倒入鋪上烤盤紙的8吋方模裡.  用力壓平.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80度C考20~25分鐘, 或烤到麥片邊邊已經呈現咖啡色即可.

出爐後先放涼5~10分鐘後切塊.  千萬別放涼後再切.  因為變硬後再切就很容易變成小碎塊.  切完後就讓flapjacks在模裡完全冷卻後再移出.

這個經典的英式塊狀餅乾最主要的材料是golden syrup.  Golden syrup是從甘蔗汁製作出來的, 因為含有蔗糖, 果糖和葡萄糖, 比較不容易變硬和結晶, 所以容易保存.  而且價格比蜂蜜便宜很多, 所以在英國是大量使用的增甜劑.  我沒有golden syrup, 所以用蜂蜜取代, 也可以用果糖.  但是果糖比較不健康.  雖然是看到Lorraine Pascale的flapjacks才想試試看, 但我覺得他的太油膩也太甜.  Bon appetit的還不錯, 因為他還把熱量和其他的營養成分通通列出來.  不同於BA分成16塊, 我分成9塊, 每塊的熱量大約240卡.  這個flapjacks的口感就有點像是桂格的chewy granola bars, 只是沒有那些巧克力豆或果乾.  很簡單的材料, 卻有很香的味道.  邊邊帶酥脆的口感, 中間則是軟軟的帶嚼勁.  現在天氣很熱, 我習慣把它放在冰箱裡, 硬硬的吃比較好吃.  上面食譜裡的糖和蜂蜜量我已經降低20%了, 但仍然是還蠻甜的.  我都要配咖啡才吃得下.  所以這看似健康的東西, 他真的健康嗎?  好像不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