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我媽決定要到台北去"走走"順便坐坐看高鐵, 星期五晚上跟我爸報備完後星期六早上快11點的時候我們就開車到烏日高鐵站.
拜中投和中章方便所賜, 我家到烏日高鐵站算還方便又快速, 大約20分鐘我們就到了烏日高鐵站.
有到烏日高鐵接送過人的我, 卻還沒有把車停在停車場搭高鐵去任何地方過.  所以對高鐵停車場的規模和方向都不太明瞭. 所以我媽幾乎是以時速20的車速尋找正確的停車場入口, 不過還好車不多, 否則一定是被別的車從頭叭到尾.  不過高鐵站的停車場標誌做得還算蠻大的, 停車卡是以晶片方式讓客人攜帶. 我覺得晶片是有比停車卡好用, 因為停車卡薄薄的一張有的時候可能會以為是垃圾而丟掉.  停車場最高收費就是$180, 是還算OK啦.  有4隻眼睛的我們總算找到正確的停車方向把車停好後繞了一大圈找到電梯往高鐵大廳前進. 高鐵站裡人不算多而且剛好我們到的時間可以搭上11:36am往台北出發去囉! 
本來是想要買杯咖啡喝的, 但是已經離搭車時間相當接近的我們還是乖乖的趕快進站.  
車廂明亮乾淨, 12節車廂裡有3節車廂有販賣機, 但是還是有服務人員以推車方式販賣一些零食和飲料. 高鐵車上會在固定的時間表販賣2種不同口味的便當. 也有高鐵的周邊商品可以購買. 
在這裡我要稱讚一下高鐵的清潔服務人員. 我上車後沒多久就去廁所, 廁所有沒有人門上都會顯示.  那看到是沒人標誌顯示的時候一般人的反應當然是推門進去, 但是沒想到有個歐里桑在裡面小號但是卻沒有鎖門.  難道老伙丫人都不知道有鎖門這回事還是根本就懶得鎖?!
那我當然就站到後面去等別間囉, 當清潔人員看到我的時候問我是否在等廁所, 他心想明明就有一間是空的為什麼我不去上, 我就跟他說有個老先生在上但是他沒鎖門.  才剛說完沒多久, 歐里桑就出來了.  我是沒看到廁所有沒有乾淨啦, 不過清潔人員還是先把廁所整個擦清潔乾淨後才請我進去上廁所.  
這樣貼心的服務真的讓人感到很窩心.
到達台北時大約是12:36pm, 沒想到高鐵站和台北火車站居然在同一個地方, 我真的是標準的"鄉下俗".  出站後就看到熱鬧的地下街, 有很多商店也有看到曾在別人網誌裡出現的"貝克男孩", 因為已經要去吃中餐了所以沒有機會一嘗貝克男孩的麵包.  
撘上計程車往SOGO BR4出發揭開了我們台北散步的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