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東京跟以往的一天可吃數個蛋糕的我不太一樣.  說了是超克制之旅, 所以蛋糕並沒有像以前那樣吃那麼多.  事實上我對這樣的自己也還蠻驚訝的, 不知道為什麼站在擠滿美味可口的蛋糕櫃前, 就是不知道要點什麼.  也許是看飽了, 也許是選擇太多多到沒辦法做決定.  所以我買了一些比較可以放的糕點, 帶回台灣慢慢品嘗.

正逢聖誕季節, 麵包店當然會推出應景的麵包, 像是Stollen or Panettone.  沒有辦法自己做, 就用買的比較快.

伊勢丹限定的Andersen無花果stollen份量不大.  外頭裹滿厚厚的糖霜, 麵包切開後盡是滿滿的無花果乾、orange peel和胡桃粒.  淡淡的藍姆酒香, 屬於硬是麵包的口感, 但是卻讓我覺得像是在吃蛋糕.  這麼小一份的stollen吃完, 臉卻開始熱起來了呢!

接下來是迷你版的Panettone.

味道我覺得是還好, 照理說這樣得麵包可以放上一陣子啊!  麵包吃起來感很乾ㄝ.. 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 所以我並沒有吃完他.

這幾盒是我在東京車站買到的拌手禮.

年輪家的蛋糕最近在日本很紅.  我買的是抹茶口味的, 蛋糕比較小一點. 

保存期限不長的蛋糕, 斷面可以看到一層層的紋路.  我本來以為他就跟一般的年輪蛋糕, 以打發全蛋的海綿蛋糕體為主.  蛋糕裡的杏仁粉吃在嘴裡帶點沙沙的口感, 不明顯.  我覺得年輪蛋糕的口感比較像是butter cake的那種紮實口感.  抹茶香淡, 但奶香味卻濃厚, 蛋糕配著糖霜一起吃嘟嘟好.

這個拌手禮大概是我每次要從東京回台灣的最佳心情寫照. 

因為這樣所以買了這盒"哭泣栗子"蛋糕, 順便送給日文班的老師和同學.

蛋糕上面用擠花器擠出來的花紋, 下面是蛋糕體, 中間則包著栗子粒.  尤其是蛋糕最上層的花紋吃起來很像是鹹蛋黃的口感, 很滑順, 幾乎沒什麼顆粒感.  口感很特殊, 但是表現卻是還OK的一款蛋糕.

東京芭娜娜的產品除了知名的香蕉蛋糕外還有許多周邊產品, 像是巧克力、餅乾、年輪蛋糕...等等的.  這個年輪蛋糕很推薦購買!! 3種口味的年輪蛋糕不論是一口咬下還是分開吃都好吃.  最外層是巧克力蛋糕, 中間則是香蕉巧克力蛋糕, 最裡層則是香蕉蛋糕.  蛋糕是屬於海綿蛋糕體, 裡頭也有加了杏仁粉以增加蛋糕的保濕度.  香蕉或巧克力的香氣不會被彼此覆蓋掉, 不用擔心味覺會被搞亂.

機場買到的源吉兆庵虎皮銅鑼燒.  麵皮部份使用高筋麵粉, 所以比使用低筋麵粉的皮更有韌勁.  嚴選的紅豆粒加了黑糖所煮出來的紅豆泥顏色較深卻帶光澤.  我喜歡這樣的銅鑼燒, 有咬勁的餅皮和滑順的紅豆泥, 每一口都伴隨著黑糖香氣, 可惜只有買了一個.

Henri Le Roux的CBS是我多年前在時尚雜誌裡看到過的.  堅持手工做出每一顆糖果, 所以每天都是限量供應.

CBS stands for caramel with butter and salt.  Caramel就是焦糖, 焦糖不是Henri Le Roux 發明的, 但是他賦予了焦糖新味道.  1980年, CBS得到巴黎最佳甜點講座, 1989年CBS還讓 Henri Le Roux登上Guide des Gourmands, 2003年 Henri Le Roux還Guide des Croqueurs de Chocolat的巧克力大賞.  <以上部份參考自東京巧克力天堂~4:一個人能懂,兩個人更美味Henri Le Roux - Jil WuのTokyo Galaxy活躍している>

使用頂級奶油、海鹽和其他材料製作糖果, 添加堅果增添口感.  海鹽的量放得剛好, 甜鹹的滋味互補.  糖果的口感
比花細牧場的硬一點, 不是那種不用嚼就會融化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CBS比較好吃.  CBS單顆售價是158円, 算是高價位的牛奶糖.

最後就是Gateau Rusk的Gouter de Roi!!  在我回台灣的前一晚我趕快衝到位於京王百貨的專櫃.  因為已經是晚上, 我還蠻擔心我買不到的.  結果到了櫃前, 排隊的人潮都沒斷過, 我當然也加入隊伍.  但可惜我只有買到聖誕節限定的白巧克力口味.

每小包裡都有著2片覆蓋上厚厚一層白巧克力的法國麵包餅乾.  把法國麵包切片塗上奶油後烤乾已達到酥脆的口感.  使用特選的白巧克力營造出白靄靄的雪地感覺.  雖然白巧克力甜膩了一點, 但這樣的餅乾卻在我家大受好評. 下次一定要買原味的試試!
  就這樣, 我的超克制冬˙2009東京之旅在平安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然後在2/28/2010完成所有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