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Dunkin' Donnuts在台中的第一間分店在試賣, 禮拜三剛開店的中友百貨除了店員外沒有幾個客人在逛, 只看到我狂奔穿梭於百貨公司內.  我不是緊張我買不到甜甜圈啦, 是因為我停在紅線很怕被拖吊啦..  Dunkin' Donnuts(以下簡稱DK)沒有出現像Mister Donuts(以下簡稱MD)一中店剛開幕的人潮, 畢竟只是在試賣期間而且又是上班日的, 我想正式開幕那天可能人會多一點.  人潮雖然不多但又忘了帶我的照相機, 所以沒有辦法將DK店樣拍下來.  可能是試賣期間, 甜甜圈種類好像沒有很多, 也沒看到官網上有的馬芬.  跟MD不同的地方是自己拿取自己想要的而不是店員幫你服務.  甜甜圈以擺在開放架上讓顧客選擇, 店員也很熱心建議可以試試哪種口味服務非常親切.  試賣期間是買5送1, 我選擇了什麼甜甜圈就讓我一一道來唄

DK的袋子

簡單的把商品印在白色的袋子上, 看起來明瞭又清爽.

DK盒子

以亮橘色做底色的盒子讓人感覺不太一樣!

先來一張DK donuts大合照

有糖粉的或者糖霜的甜甜圈店員都會用紙幫顧客包起來, 以免發生甜甜圈黏在一起.

DK 肉桂蘋果夾心 (人氣商品No.4)

第3口

終於吃到蘋果夾心

外層裹上了糖霜, 未入口前聞到濃郁的肉桂香.  鬆軟的甜甜圈咬下去看到一條條的肉桂霜, 可能是我咬的地方不對, 蘋果夾心在很邊邊的地方才吃到.  蘋果夾心的味道很像以前麥當勞蘋果派的內餡, 只是沒有蘋果塊.  DK的官網發現原來蘋果夾心就是我朝思暮想的Apple Fritter, 但是跟我記憶裡的Apple Fritter不一樣!! 沒有脆硬的邊邊, 沒有扎實的麵包體, 更沒有蘋果塊.. 有點失望ㄝ, 但是我在LA沒吃過DK的甜甜圈, 搞不好他們的Apple Fritter本來就是這樣.

DK 蜜糖魔堤圈

美國跟日本的商品走的路線大不同從小地方大概就可以看得出來.  MD的波堤系列是以小顆的圓球組成的, 走的是小而巧的精緻路線.  雖然也是以圓圈圈組成的蜜糖魔堤圈, 卻是走美國什麼都大份的隨興風呈現在顧客面前.  DK的很有咬勁, 但是那種咬勁跟MD的不同.  好像是高筋麵粉做出來的, 筋度高而非常有咬勁.  因為我點的是蜜糖的, 所以是比較濕潤, 甜度適中, 入口後就像嚼口香糖般的在我口中咚咚的彈來彈去.

DK 原味甜甜圈

最經典的甜甜圈就是灑上糖粉.  吃起來的口感讓我一度以為回到了美國的感覺.  口感跟巧心貝和草莓波士頓的甜甜圈體差不多, 只用最單純的甜味來襯托甜甜圈的美味.  原味甜甜圈永遠都吃不膩

DK 草莓波士頓 (人氣商品No.3)

咬一口後

上層裹上一層算後的草莓巧克力醬, 中間包的是波士頓奶油.  波士頓奶油並不像在MD吃的那樣滑順, 跟我在美國吃到的差不多是帶點黏稠感的奶油.  包有波士頓奶油的只有巧克力和草莓供選擇, 如果波士頓奶油系列只有單純的甜甜圈內包奶油我想應該會更好吃, 更能把DK特有的美式奶油襯托得更美味.

DK 摩卡巧克力

上層裹上摩卡巧克力醬, 1/5處灑上巧克力米.  這款甜甜圈的口感吃起來像蛋糕.  雖然有1/2裹上了巧克力醬卻不覺得太甜膩.  但是我卻吃不太出來摩卡的味道, 在腦海裡好像就只有吃到一點點摩卡味.  鬆軟的甜甜圈, 比海綿蛋糕在扎實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冰過吃到最後幾口的時候有點乾.  

DK 檸檬巧心貝

咬一口後

外層灑上滿滿的糖粉, 中間包的是檸檬內餡.  甜甜圈的口感跟MD巧貝系列差不多, 屬於扎實口感的.  中間的檸檬內餡跟玉米粉煮過顏色呈現淡黃色, 雖然滑順口感上面也比較黏一點.  內餡的酸和外層的糖粉互補, 但是吃這個糖粉會一直掉, 在家裡面吃要小心, 否則螞蟻大隊很快就來攻擊了!

試賣期間是6/11&6/12, 正式開賣是6/13, 好像買多少錢的甜甜圈就送杯子!  但是因為我不想跟人家擠啦, 所以拿個鑰匙圈當裝飾也不錯啦!  鑰匙圈大小大概跟50元硬幣差不多.

DK甜甜圈是美國來的, 在東部好像有很多分店, 而我之前都待在美國西部所以對Krispy Kreme比較有印象.  雖然DK走的是美式風格, 跟MD的精緻風格不太一樣畢竟日本的產物都著重於包裝.  DK的甜甜圈每個都是$30, 不同於MD的價錢有高有低.  試過幾種口味後要比較哪一間店比較喜歡的話, 現在還不能論定啦! 不過兩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像MD就有鹹的甜甜圈而DK就有馬芬和三明治等供選擇.  



=店家資料=
Dunkin' Donnuts
中友百貨C棟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