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日本看phoebe弟終於可以不用3人擠在那小小的房間了, 這次住的是在高円寺車站旁邊的旅館叫Ark Tower, 房間雖然不大, 但至少是張雙人床可以睡得舒服一點.  而且旅館附設的cafe就在旅館內電梯的對面, 每次只要搭電梯下來就先是經過咖啡香的洗禮再繼續我的行程, 每次經過的時候都還有蠻多人在那邊用餐的說.  這次沒拍旅館的照片, 因為房間凌亂所以就沒拍.  到東京後的隔天我同樣一樣非常早就起床了.  大約是日本時間7點多就起床了.  這次去日本為了一改之前的邋塌型像, 不只穿得比較漂亮一點外還特地帶了化妝包.  在台灣我並沒有每天化妝, 但是在日本的那幾天是天天化, 同時為了搭配衣服還帶了1雙平底鞋和夾腳拖, 光光那幾天這2雙鞋把我的腳折磨到破皮..  在梳洗完畢化完妝後就興高采烈的出門去吃早餐囉!!

先來介紹一下Little Mermaid, 跟知名麵包店Andersen是關係企業, 分店眾多.  店員大部分是女性, 我只有看到一位男性我想他應該是主要麵包師傅吧! 早上店裡麵包陸續出爐, 客人來來去去, 店裡有分吸菸和非吸菸區, 我大約偷瞄了一下坐在店裡享用麵包的客人都是購買2塊麵包以上, 我就稍微安心一點了.. 

先來幾張麵包店裡可口的麵包照片







因為畢竟是關係企業, 在Andersen的官網裡也看得到類似的麵包種類.

我的早餐

這4樣東西裡面最貴的就屬那杯咖啡了, 好像是¥290.

Cream Pon

當然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我專門收集收據的小袋子遺失了所以大部分的價錢都不記得了.  這款麵包跟台灣的克林姆麵包很像, 但是LM的外皮很軟, 麵包組織也比較細緻.  中間的cream不甜膩, 入口後相當滑順.  中間的杏仁片帶來點綴的效果, 不過這款麵包我覺得OK而已, 並沒有吃完.

黑芝麻馬芬

我很喜歡這款馬芬, LM的馬芬不太油膩, 馬芬組織大卻不乾口.  上面的黑芝麻粒和馬芬混合在口中的細膩滋味是越嚼越香, 越嚼越捨不得入喉.

ビション・オ・シトロン Bichon au Citron

斷面秀

照片摘自LM官網
這款麵包是出自於美食之都法國里昂的傳統點心, 外層是看得見多層次的酥皮, 而中間則是包了酸味的檸檬奶油.  最上下層則灑上顆粒較粗的糖粒.  入口後先是混合了牛油的酥皮香, 接下來是酥皮的脆感, 再過來是粗糖顆粒ㄎㄠㄎㄠ的口感, 最後則是檸檬奶油的酸味.  這款麵包因為比較酸所以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粗糖粒卻很容易刮傷嘴巴內部說, 吃的時候要小心.

最近在Andersen的官網裡發現他們每個月都會推出童話麵包, 是以童話故事為背景設計出來的麵包.  日本人為了做生意要想出這麼多的創意來吸引消費者實在是厲害, 難怪日本人的工作壓力那麼大. 




在飽餐一頓後免不了來個散步消化一下, 因為離商店街開門時間還有點時間, 我就搭電車到中野去閒晃剛好可以幫P弟&P媽買Starbucks.  高円寺離中野只有一站, 所以即使使到了中野店也尚未完全開門.  但是我的胃還有一點空間, 所以就到Mister Donut去坐一下.


跟台灣的MD有點不同, 鹹口味的產品比台灣多很多!

照片中最上層左手邊數過來的那3款是夏天的新主打的口味.



ポン・デ・ダブル抹茶  ¥147

被分屍的QQ圈

我一度以為中間包的是麻糬說, 因為波提是屬於比較Q的口感, 我在分屍QQ圈的同時因為很Q所以一度錯認為中煎包的是麻糬而且顏色也有點像.  8個圈圈裡有3個圈圈淋上了抹茶巧克力醬, 波堤本身加了抹茶一起搓揉的質地, 所以是個雙抹茶甜甜圈.  而中間包的是牛奶cream. 入口後的波堤有著太多種的口感, 先是波堤應有的QQ口感, 再來是抹茶的苦味, 接下來是牛奶cream的甜味.  種種滋味在口中混合後蔓延的豐富口感光靠好吃兩個字是不足以形容.

日本的MD有集點活動, 集點的贈品超可愛的ㄋㄟ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活動的贈品.

最近台灣MD也有推出新的產品喔! 分別是麻婆春雨多樂堡番茄羅勒多樂堡都屬於鹹食系列.  但是我試過咖哩口味的, 冷冷的我不愛, 所以我猜想新產品應該也是差不多的口感吧!!  

*番外篇*

<照片摘自官網>
今天在MD日本官網看到他們最近的主打商品, 沒想到我跟他擦身而過..
是跟MOS一起推出的新產品, 是辛酸辣口感No.1 的雞肉餡餅.. 那天經過MD看到都是有關他的海報ㄝ, 卻沒有吃他...  殘念....

Little Mermaid外帶篇
くるみパン 胡桃麵包

這個麵包出爐後我一直在看他, 打定主意等一下去完中野後要回來外帶早餐給弟弟時一定要購買的麵包.  大約比手掌在小一點呈現十字狀的麵包看起來其貌不揚.  後來才知道這也是Little Mermaid人氣產品之一.  麵團裡加了胡桃&和三盆糖, 單純的味道和甜味, 就讓味蕾回歸到自然的滋味.  很簡單的一款麵包, 雖然我拖了很多天才品嘗, 但麵包仍然美味.

<取自Andersen官網照片>
Little Mermaid核桃麵包一樣, 照片裡的是放大版約¥399, 就連現在光看照片都還想起那塊小小麵包簡單又美好的滋味..

可樂餅麵包

P弟不愛吃甜的麵包, 所以特地買了2款鹹麵包.  但是pizza pon來不及照相, 趁P弟還在梳洗的時候趕快先將這款可樂餅麵包拍照存證.  雖然沒吃, 但是看P弟吃得心滿意足就大慨知道麵包應該很美味了!  飽餐一頓後就是逛街時間, 今天的目的地是六本木!! 

~to be countinued~


=店家資料=
Little Mermaid
http://www.littlemermaid.jp/

Andersen
http://www.andersen.co.jp/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