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円寺的車站很小, 出入口對面的店家就只有4間, 分別是咖啡店、便利商店、甜點店和麵包店.  這次的甜點店是松藏 Potatos, 是DONQ的關係企業之一.  因為進去店裡看到很多人買スイートポテト就跟著一起買, 而且我前面購買的客人都是用紙袋裝的.  我後來請我弟來幫我翻譯在講中文的時候被服務我的那個女店員聽見了, 沒想到她剛好也會講中文, 我猜她是在日本工作的大陸人.  她以心不甘情不願兼不太愛理人的態度來回答我的問題, 到最後結完帳時我以為她也會用紙袋幫我裝起來結果沒想到她給我的是塑膠袋!!! 不太確定這裡面是否有歧視的意味存在, 不過這樣的確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ㄝ

最後購買了秤重的スイートポテト和類似銅鑼燒草莓口味的糕點.

スイートポテト

松藏 Potatos最有名的產品之一, 使用產自鹿兒島的甘薯將甘薯肉挖掉成為容器.  將馬鈴薯泥跟蛋黃、牛奶、糖和黃油下去調味後再盛回容器裡.  本來以為跟向陽房的地瓜燒一樣說, 所以也以為是地瓜餡, 結果挖下去後看到白白的吃起來像馬鈴薯還以為自己搞錯了! 很特別的甜點, 吃起來帶點鹹香雖然我並沒有吃完, 不過將地瓜皮和馬鈴薯肉結合的巧思的確特別.  我已經挑最小的一個的份量卻還是很大, 如果整個吃完可能體重會狂飆.  

像銅鑼燒的糕點

外皮有花紋樣, 中間的內餡是草莓口味的.  外皮的口感就像雞蛋糕, 卻比雞蛋糕再硬又紮實一點, 吃起來像是軟的waffles!! 嗯~ 這個糕點給我的感覺還算OK, 說不上來太特別, 難怪離關門前20分鐘還有剩很多.




接下來是晚餐時間!! phoebe弟帶我們去的是位於車站商店街裡的居酒屋.  照片拍起來有沒有很像鬼屋的感覺?? 那是因為我忘了開閃光啦, 不過這間居酒屋真的很不錯, 之前去的時候裡面的店員都是型男呢!!


在日本大部份的店都是先點飲料.  雖然我不喝酒, 不過為了遷就我大家通通都喝梅酒.  喝起來甜甜的梅酒很容易越喝越多, 結果沒想到不喝酒的我喝得比phoebe 媽& phoebe 弟都快.


"小菜"

不知道是烤哪一種魚的魚骨, phoebe弟說這是店家招待的小菜.  在台灣的餐廳送的小菜不外是花生或者小魚乾類的小碟小菜, 但是沒想到這間居酒屋送的小菜居然是這麼大份量!!  魚骨烤得又香又酥, 我想日本人可能只把肉吃一吃, 但是phoebe & phoebe媽可是猛啃魚骨呢!! 因為太餓就不顧形象的猛啃, 不過還好店裡燈光昏暗, 看不太到啦.. 呵呵

生魚片

忘了問我弟左手邊的魚是哪種魚, 不過右邊的是秋刀魚的生魚片.  我在台中從未吃過秋刀魚的生魚片, 秋刀魚生魚片肉質Q不軟爛, 搭配細蔥吃別有一番風味.  在日本吃到的芥末大部分都是新鮮現磨的山葵, 比一般人工的芥茉少了點辛辣感也比較不會那麼嗆鼻.

野菜沙拉

很清爽的一道沙拉, 旁邊像果凍狀不明物體會隨溫度慢慢融化.  

現烤的魚

因為我媽指定要吃魚, 所以點了道端上來是生的魚, 而服務人員會拿著火槍將魚烤到客人喜愛的熟度.  魚皮呈現焦脆, 而魚肉帶生的軟嫩口感不論沾醬油或者配點黃芥末都好吃.

炸雞翅

拍得很模糊的炸雞翅有點甜甜的, 但是日本人炸的技術真的很厲害.  不太會含油的雞翅炸的外皮酥脆, 不乾澀外肉汁還保留.  本來一盤3隻的炸雞翅因為有一隻翅膀太小, 所以店家又多附贈一隻!! 這種服務精神台灣店家應該要多學習.

又是另一道野菜沙拉

這道生菜沙拉有混合著豬五花肉, 莎拉的醬汁是和風醬.  生菜葉和帶點肥油的五花肉吃起來清爽又解膩, 裡面的舞菇沾滿了和風醬汁雖然軟卻不失菇類的脆感.

納豆豆腐

上面灑滿了海苔絲和青蔥, 中間則是滿滿的納豆, 最下面則是很大塊的圓型豆腐.  納豆是發酵食品, 由黃豆通過納豆菌發酵製成, 具有黏性, 不僅保留了納豆的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K、提高蛋白質的消化吸收率, 更重要的是發酵過程產生了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具有溶解體內纖維蛋白及其他調節生理機能的保健作用.  很多人還蠻怕吃納豆的因為那種納豆氨的刺鼻味, 我倒反而還覺得OK.  納豆配豆腐, 又是另一道清爽的菜, 不論吃多少都不會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