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吃貝果的嚼勁, 最喜歡表皮韌內鬆軟的口感, 但是很可惜我買過的貝果裡卻找不到想要的口感.  尤其是好市多的貝果, 完全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雖然份量多個頭也大價錢也屬於經濟實惠, 但是買了兩條卻吃不到一半就送給我家的外傭了.  上次坐的貝果整型完全失敗, 因為沒有將麵糰桿成方整一點的長方型, 所以接頭的地方比較細中間比較粗.  因為我上個使用的食譜有加橄欖油, 外皮並沒有那麼韌.  現在會一點日文後就可以方便地在日文網站找食譜, 日本食譜網cookpad.com是個不錯的食譜分享網站, 我在裡面找到一些不錯又有圖解的bagel食譜.  其中一個特別吸引我, 因為他使用全麥粉, 雖然沒有圖解但是我想多練習個幾次我應該就會上手.  因為之前做的芝麻捲的內餡還有剩, 所以我就異想天開的將芝麻粉加了一點蜂蜜和熱水拌成泥狀後包進去麵糰裡.  這次桿和整型有比較進步一點, 我現在知道桿平的另一端不用整個將搓尖的那端完全包起, 只要黏緊就好了!!  食譜參考cookpad.com的グラハムベーグル.

材料:
1.  高筋麵粉--- 200g
2.  全麥麵粉--- 50g
3.  即溶酵母--- 3g
4.  糖--- 10g
5.  鹽--- 4g
6.  水--- 150g  (我用了155~160g)

*煮麵糰用的糖水*
1.  水--- 1500c.c
2.  糖--- 4T

~以210度C 烤18~20分鐘~

這個食譜可以做出5個bagel, 我做了3個芝麻和2個原味全麥bagel.  出爐後P媽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了一個芝麻的吃了起來, 雖然我有跟他說剛出爐的不能吃, 但她就是不聽...  

這次的bagel使用了全麥麵粉, 不僅高纖加上沒有使用任何油又更健康.  而且這次做的bagel外皮韌內鬆軟, 要吃的時後噴點水再進小烤箱烤過後味道是啵棒.  整型抓到訣竅, 下下次還要再續續做ba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