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買了很多的日文食譜書, 但是我的日文造詣卻沒那麼好.  說真的, 我只懂50音和一些簡單的單字&文法.  那為什麼買這麼多日文食譜書?  真的看得懂嗎?  好加在日本人很崇洋, 很多字都是外來語, 會念就大概知一二.  再不然就是看圖片猜單字, 這樣也可以多背一些字.  日文課的男同學大部份都是因為要看日本漫畫或玩電玩, 所以日文學得特別勤勞.  P弟也不例外, 他說玩電動絕對是他學日文的主要動力之一.  又加上台灣日本節目還算多, 所以多看日文節目也可以一邊學日文.  最近在淺井商店的網站看到一些食譜, 看到一個用馬芬模做出來的玫瑰花麵包!! 超可愛的, 我只能說創意都是人想出來的, 多動腦也許自己也可以發明一些不錯的造型.

所以今天的主角就是他!!  馬芬模是我的第二個烘焙用品, 第一個當然是P媽N年前買的飛利浦烤箱.  剛開始學烘焙, 烤最多的大概就是馬芬, 因為他最簡單.  馬芬模放了很久, 今天讓他重見陽光.

食譜出處:
お菓子道具の浅井商店- Recipe No.24 野菜ローズパン

材料:

1.  高筋麵粉--- 180g
2.  奶粉--- 6g
3.  鹽---1/2t
4.  蜂蜜--- 20g
5.  蔬果汁--- 110g
6.  有鹽奶油--- 15g
7.  即溶酵母--- 2g
8.  葡萄乾--- 15個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先攪拌成團, 移製桌麵加入奶油配合摔打至出現薄膜.
2.  第一次發酵約50分鐘.  葡萄乾浸泡熱水備用.

3.  發酵完的麵糰分割成12個, 滾圓後鬆弛15分鐘.

4.  將麵糰桿成圓型, 4個排一列, 放上擠乾水分的葡萄乾捲起.  從麵糰中間切開後擺上已抹油的馬芬模.

5.  做最後發酵約40分鐘後抹上蛋液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80度C烤15~20分鐘.


造型還算可以, 應該看得出來是玫瑰花吧  這次的麵包有些地方不滿意, 比如說在桿麵糰時我懶得撒桌粉, 所以麵糰都黏在板子上.  最後發酵有點發過頭, 麵包切麵組織有點粗, 下次要注意.  還有要學大家開始記錄揉好麵糰的溫度和發酵時間等等!!  麵包隔天吃都會硬硬的, 我應該去找個方法解決這種問題有些麵包都冒泡了  可能是因為發酵過度, 這個要注意一下.  後來問了才知道原來麵糰沒有打到出筋或發酵過度都會造成隔天的麵包不好吃 (感謝Jay Wang的熱心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