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叫做初體驗, 就大概知道是不成功的麵包..  有的時候會有種強烈感應覺得今天是不是我的麵包日.  那種第六感幾乎都蠻準的, 不過我就偏偏要做, 不管他成不成功.  在北海道的書店裡買到一本通通都是用米粉做胖的食譜書, 我每天都在翻, 卻沒有實地去做.  今天繼失敗的麵糰後, 我決定來做做看不一樣的麵包.  麵包的名字パン. ド .カンパニュ, 好像是鄉村麵包的樣子..  不過看麵包的樣子我就姑且猜他是歐包的一種吧!

材料也是很簡單, 除了高筋麵粉、米粉、裸麥粉, 其餘的就是做麵包時少不了的咖啦!

我還是一樣有搓揉到稍微出筋, 好像還可以再多揉一點.  做第一次發酵的時候麵包並沒有膨得很大!!  可能是P爸開了冷氣, 所以我的麵糰溫度有點低.  我應該也學學大家都會測量打好的麵糰溫度.  

終於是把我的藤藍拿出來用了!!  可是把麵糰放在藤籃裡, 上面要不要蓋保鮮膜?  

我覺得麵包看起來還不錯(粉是灑太多了一點), 但是他完全沒烤熟.  而且我做出來的麵包比較扁一點, 後來才知道這樣是發酵過度(again!!).  我用200度C烤了30分鐘, 時間不太夠.  下次要用230~240度C烤10分鐘, 再用190~200度C烤30分鐘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