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用檸檬和蜂蜜養出來的天然酵母會帶有甜甜的味道.  本以為這樣就不適合拿來做鹹麵包, 因為鹹麵包卻有著甜甜的水果香味好像有點不搭.  做過了甜麵包, 就來試試鹹麵包.  不過這次的做法跟以往不太一樣.

我的天然酵母第一次發酵都要很久, 我沒有耐心.  以前就想要試著先把麵糰打好然後就放冰箱冷藏讓他去低溫發酵.  看過別人的做法後, 我也自己來試試. 

食譜出處:  佐原文枝 - 『自家製酵母』のもっちりパンとざっくりパン―いちばんカンタンでおいしい!


這次的麵糰有比較麻煩一點.  所謂的麻煩等一下會出現.  同樣為了配合揉麵機, 我有換算過, 所以麵粉使用量是250g. 低溫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回溫, 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左右.  然後分成6等份, 滾圓鬆弛20分鐘. 

接著把麵糰擀成培根的長度.

然後捲起黏緊.

麵糰做最後發酵.  發酵好的麵糰用刀子切出痕路在刨上乳酪絲.  此時烤盤要和烤箱用上下火230度C一起預熱.  將麵糰移到預熱好的烤盤, 噴水後放入烤箱以210度C烤15~20分鐘.

將~將~~  香噴噴的培根麵包棒就完成了!!  雖然我的烤箱沒有蒸氣設備, 烤不出外皮酥脆的口感.  不過當天吃是還OK的啦! 相當有嚼勁的麵包, 搭配培根的油香味, 還有乳酪的鹹味, 我弟一直說

但是麵包到隔天即使噴水再用烤箱烤過也沒有辦法有酥脆的外皮.  如果有台蒸氣烤箱好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