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有看到莉莉姐的東京Okura Hotel法式吐司, 那個切面真的很像是玉子燒, 一口咬下那黃澄澄的吐司, 光用想像的就覺得一定很美味.  法式吐司的做法相當簡單, 大家一定都會啦! 我之前做過的一個小步驟讓法式吐司美味更升 by Alton Brown, 口感更棒!!  因為這樣吃起來的口感邊邊就會是比較酥脆一點.  那個做法備受好評.  我在tastespotting又看到另一種做法.  把材料都準備好, 放進去冰箱冰一晚, 隔天再拿出來烤.  看起來很簡單, 但是不禁讓我納悶這不是bread & pudding的做法嗎?

食譜出處: Real Mom Kitchen - Overnight Blueberry French Toast with Blueberry Syrup

材料:

1.  吐司--- 2片
2.  Cream Cheese--- 38g
3.  藍莓--- 1/6杯
4.  雞蛋 (L)--- 2
5.  楓糖漿--- 15g
6.  牛奶--- 80g

吐司切成塊狀, 烤皿抹油, 奶油乳酪切丁, 機蛋+楓糖+牛奶攪拌均勻.  先放上一半的切丁吐司, 灑上藍莓, 擺上切塊的奶油乳酪. 

再把剩下的土司擺上後倒入液體.  包上保鮮膜, 放冰箱冷藏一晚.  隔天預熱烤箱, 把保鮮膜拿帶蓋上錫箔紙, 以上下火170度C烤15分鐘後再拿掉錫箔紙繼續烤到金黃, 我總共烤了30分鐘.


因為蛋液裡的糖分不多.  我沒有照著原食譜再做藍莓糖漿, 改用楓糖漿取代.

我個人是覺得這應該就是bread & pudding吧?!  不過我喜歡奶油乳酪在裡面的口感.  這樣的做法比較簡單快速.  因為隔天就直接放到預熱好的烤箱去烤.  我下次想試的是像莉莉姐那樣的法式吐司, 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不過前提是要先做出成功的白吐司才行

不用懷疑, 上述是一人份的材料.  份量很大嗎?  我跟你說還好啦~~  吃完保證你充滿活力, 好的心情就從那刻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