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到了, 許多伴手禮也跟著出爐, 有一天在翻閱7-11的目錄時紅利的法式手工禮盒馬上就吸引我的目光.
記得以前在新光三越B2可以買得到紅利的馬卡龍, 可能是地下美食街的競爭也是相當激烈, 只購買過一次就再也沒看到紅利的櫃了.
第一次吃馬卡龍的時候被甜到不行的小圓餅給著實嚇到了, 那時候還不懂要配著無糖飲料一起享用的我只能說是糟蹋了小圓餅的美味.
這次可以購買紅利的手工法式禮盒當然是不能錯過, 我大概是在一月中的時候訂的, 而我選擇的是2/4到店取貨, 9入小圓餅+9入的馬德蓮總共是$798.
2/4下午到7-11取貨時是下雨寒冷的天氣, 當7-11店員將禮盒拿出來的那瞬間心情整個溫暖起來.

法式手工禮盒的盒子

禮盒打開照

每一個小圓餅和馬德蓮都被漂亮的袋子給保護的好好的, 好像深怕脆弱的他們在運送中受到傷害.
對某一些人而言這樣過度的包裝也許是量費資源和製造垃圾.
但換另一個角度來想, 送禮的人誰不想要送的有面子, 而對收禮的人來說誰不想要收的開心呢?

~Madeleine~

貝殼造型的馬德蓮蛋糕是由糖、麵粉、杏仁粉、蛋跟發粉所製作而成的法國傳統點心.
而紅利這次特別製作的馬德蓮有2種口味, 分別是原味搭配巧克力和抹茶搭配白巧克力.
想要知道馬德蓮蛋糕的故事請到艾倫與凱西的生活Lounge, 那邊有非常詳細的介紹喔!
口感有點像是磅蛋糕的馬德蓮外表看起來會以為是濕潤的蛋糕, 其實不然.
左手邊的抹茶口味以白巧克力做裝飾, 淡淡的抹茶香入口後卻是濃郁的抹茶味, 吃完後口齒流香令人還想再來一塊呢. 
原味的馬德蓮以巧克力和一小片的金箔做裝飾是不是看起來很貴氣呢? 原味的馬德蓮外層有糖霜帶點奶油的香味, 吃進嘴裡帶點微酸的口感是因為加了檸檬.
整體而言抹茶的蛋糕體比較濕潤, 但是最愛的卻是微酸口感的原味馬德連

~Macaron~

最上面的是玫瑰覆盆子口味, 以覆盆子果泥和法國進口的玫瑰露製作成如軟糖般的內餡帶點酸甜酸甜的口感, 玫瑰芬芳的氣味在口中散發出來是我的最愛.
左下角就是有著開心果裝飾的抹茶口味, 本來以為不會太特別抹茶口味沒想到搭配的內餡不是紅豆而是櫻桃. 打破抹茶配紅豆的印象, 抹茶馬卡龍確實讓我驚艷.
而右下角的是鹽花白巧克力, 白巧克力的內餡裡有著法國進口的頂級鹽之花, 入口後鹽之花的鹹度帶點甘甜感和白巧的形成強烈的對比, 那特別的滋味讓人回味呢!


最上面的是橙酒巧克力, 有著甜橘香和酒香的外殼搭配著巧克力內餡入口後沒有酒精的嗆味, 甜而不膩讓我又有一次全新的體驗.
左下角是咖啡榛果口味, 淡淡巧克力色的外殼內餡則是咖啡榛果, 吃得到榛果顆粒配上微苦的咖啡是大人最愛的成熟滋味.
右下角的是百香果巧克力, 未入口就聞得到百香果香的小圓餅中間則是巧克力內餡, 中間的巧克力幕斯和微酸的百香果帶來深層多變化的口感. 


最上面的是黑糖抹茶口味, 淡淡金箔點綴的外殼搭配著如軟糖又有點黏牙的黑糖抹茶內餡, 黑糖的甜香和抹茶的苦居然是如此的對味!
左下角是開心果櫻桃, 內餡是淡淡綠色的甜點界常客開心果泥和酒漬櫻桃, 酒漬櫻桃的香氣在嘴裡散發開後的餘韻讓我對馬卡龍多變化的滋味和口感又有不同的見解.
右下角是
芒果口味, 台灣盛產的水果當然不能漏掉. 濃郁的芒果泥內餡讓每一口都充滿芒果的香味, 彷彿好像自己置身於夏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