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過完年, 元宵才剛要吃而已馬上接著就是西洋情人節的到來.  先在這裡插個話題, 過年那一陣子我也跟上流行感冒了.  還記得除夕那天跟媽媽去服飾店阿姨家聊天才說到最近的感冒人數很多, 結果沒想到我自己隔天也跟著感冒.  除了喉嚨痛聲音沙啞之外, 鼻涕也很多, 鼻涕擤著擤著過了幾天後耳朵就開始不舒服了!  那種不舒服感就像耳朵隔了個東西, 聲音聽不太到.  有點像坐飛機耳鳴那種感覺.  但是過年的那幾天我想去的診所是沒有營業的, 恢復上班後的那天我就趕緊去看耳鼻喉科.  跟醫生大約形容我的不舒服感後, 醫生帶起他專業的器具看了一下我的耳朵, 告訴我我的耳膜和鼻咽喉整個發炎很腫脹.  他便問了一下我都怎麼擤鼻涕.  ㄚ不就嘴巴閉起來按住一邊鼻子後用力地擤嗎?  在這裡告訴各位, 這樣的擤鼻涕方式可是錯誤的!! 嚴重的話可是會耳膜破裂而導致耳聾.  正確的擤鼻涕方式是張開嘴巴後按住一邊鼻子後再擤鼻涕!!   呼~ 好佳在我沒有嚴重到耳膜破裂..  話題回到情人節, 情人節一到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和蛋糕商品馬上搶灘上市.  不過如果是要送給自己喜歡的人, 我想自己動手做的應該比用買得意義更大吧!  在MarthaStewart.com找到這個酥餅的食譜,  不用打發奶油, 就將材料拌一拌, 製做過程不用10分鐘就可以將麵糰送進去烤箱烤.  食譜來源: Dried Cranberry Shortbread Hearts from Marthastewart.com
 
材料:
1.  無鹽奶油--- 150g
2.  糖粉--- 100~110g
3.  香草精--- 3/4t
4.  低筋麵粉--- 180g
5.  鹽--- 1/4t
6.  蔓越莓&櫻桃乾--- 共55g

做法:
1.  無鹽奶油放至室溫下軟化, 低粉過篩, 烤箱預熱至170度C, 備用.
2.  將室溫下軟化的奶油放在碗中, 用橡皮刮刀稍微攪拌一下.
3.  依序加入糖粉、香草精、鹽巴和粉類用刮刀攪拌均勻.  最後再加入果乾類攪拌均勻.
4.  做法3倒入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 用刮刀鋪平,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70度C烤20分鐘或烤至邊邊呈現金黃色.
5.  出爐後酥餅和烤盤一起放至涼架上, 約20分鐘後再將酥餅一出在用喜歡的餅乾模壓型即可.

這次的餅乾我是以上下火180度C先烤20分鐘, 再調高溫度烤20分鐘.  原食譜是將麵糰平鋪於8"或9"的烤盤, 所以原食譜的酥餅比較厚.  我的烤盤大約是28X18cm, 這樣的厚度我覺得剛好.  不過製做這個酥餅比較麻煩的地方是要將麵糰鋪平於烤盤上. 待酥餅涼後使用各種不同大小的心型餅乾壓模, 所以會有壓剩下的酥餅屑屑.  這些酥餅還是可以吃啦!  我就將大塊的屑屑再扳成小塊後灑些糖粉送給阿姨們吃.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酥餅不會很甜啦!  尤其果乾吃進嘴裡後帶點黏牙的口感!!  情人節要到了, 不知道大家準備好情人節禮物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