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季節冷, 看到菜市場的水果攤有新鮮草莓可以買.  我趁機買了2盒, 做好打算, 一盒要做草莓蛋糕, 另一盒則要做冰淇淋.  記得在電視上, 很多節目的來賓有提到台灣的草莓農藥很多.  而草莓的農藥又不好洗, 只能靠泡水來去掉一點農藥.  本來想買高單價的日本草莓, 但是看一看也覺得還好.  就買了號稱是有機的台灣草莓.  想說好久沒做海綿蛋糕, 本來就不是很熟練, 應該多練習才對.

這次的海綿蛋糕, 我足足做了3次.  全蛋打發, 嗯~ 對我而言, 還是不夠簡單.

在同一天內, 我總共用了6顆蛋, 很多的低筋麵粉, 很多的糖, 才做出一個算是成功的海綿蛋糕.  我媽一直問我在忙什麼, 到底忙完了沒, 我還有點不好意思

照理說, 我的麵糊應該要有到模子的7~8分滿.  如果少於, 那就代表我的蛋打得不夠發, 麵糊消泡太多.  又也許我的雞蛋不夠大, 麵糊也有可能達不到那樣的量.  烤好的海綿蛋糕, 待冷卻後我就用保鮮膜包起來.  當天我也把糖漿給準備好,  等著隔天做裝飾.  糖漿就是把熱水和糖拉一拉, 待冷卻後再加入櫻桃利口酒或其他的酒.

草莓, 先用活水泡個幾分鐘後, 瀝乾水分.  台灣的草莓好像都是這樣小小顆的, 像是個還來不及長大的小孩, 就被推上架了.

準備好草莓, 蛋糕也切好, 糖漿也OK了, 接下來就是打發鮮奶油了.  夾層用的鮮奶油大約7~8分, 而蛋糕上的鮮奶油就得到9分發.  那幾天天氣熱, 我有隔著冰水打發.

蛋糕塗上糖漿, 讓蛋糕多點濕潤的口感和利口酒的香氣.  

先抹上一層鮮奶油, 擺上剖半的草莓, 再放上鮮奶油抹平.  我沒有專業用的蛋糕裝飾圓轉盤, 用我在IKEA買到的木轉盤來替代.  以我非常不專業的抹鮮奶油手法完成了這個蛋糕.  最後再擺上草莓, 放冰箱冷藏 30分鐘讓鮮奶油定型.  然後就可以切片啦!

憑良心說, 這蛋糕還蠻好吃的ㄝ!!  即使冰到隔天蛋糕都很濕潤, 我弟還憑憑一直跟我比  我這次做的蛋糕很小, 才6吋而已.  花了兩天, 就吃光光了.  美中不足的是蛋糕外層的鮮奶油抹得不夠厚也不夠均勻.  所以我還有剩下蠻多的鮮奶油.

不過多的鮮奶油要吃光光不難.  配草莓吃也好吃或做個草莓奶油三明治也不錯!!  真的, 草莓三明治還蠻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