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江戶線地鐵3號出口往右手邊走的第一個大馬路口會看到知名甜點店, ALMOND, 約會等人的知名地點.

ALMOND於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經營歐式甜點蛋糕店, ALMOND的泡芙可說是六本木的名物.  雖然我沒有進去品嘗, 不過還是有找到一些相關照片來滿足自己一下.  想要看到ALMOND的可口泡芙可以到Yuki's Life, 他有詳細介紹和誘人的圖片喔!

<照片摘自於http://mi-tokyo.itp.ne.jp/ & ALMOND官網>

ALMOND的店門前的右手邊有個大時鐘, 看到這個大時鐘往左手邊走就可以到達Tokyo Midtown.


路上看到層在旅遊書裡有介紹的R Burger.

R Burger的R代表revolution,   比如說將萵苣改成使用無農藥的大葉, 酸黃瓜改成甜醋蘿蔔等等, 將一般的美式漢堡改成使用日式素材的新漢堡.

<照片摘自R Burger官網>
外表像是饅頭的革新日式漢堡, 採用最健康的高級日本食材, 是售價平易近人的高級和風漢堡.  雖然這次沒有機會去試, 不過下次必定拜訪這間創造新革命的日式和風漢堡店.

R Burger再往下走, 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Tokyo Midtown的大地標.

看到地標後往右邊走可以看到3大動的建築物, 右手邊是Midtown East- 樓下為會議廳和辦公室, 樓上則是高級公寓.  Midtown East的對面是Midtown West- 整棟則是辦公室, 而圖中正面的那棟則是Midtown Tower- 裡面則有辦公室、Medical Center和知名飯店The Ritz-Carton Tokyo.



當然在Tokyo Midtown還是有幾個蛋糕店是必吃的, 像是Toshi Yoroizuka.
但是非常可惜那天星期三的蛋糕不能外帶, 只能在店裡享用.  所以沒有機會品嘗這間蛋糕的美味了.  不過我在官網找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和自己分享.


<照片皆摘自Toshi Yoroizuka官網>
最後我們往Galleria為在Starbucks旁邊的那棟大樓逛, 1~3F為精品店, 而B1則是餐廳部分比較多.為了去買青木定治的蛋糕我們就從B1開始逛起.  電梯一下來就有間冰淇淋店, 左手邊有間cooking studio, 專門教人做菜的地方.  設備齊全外, 環境感覺超優的, 我想在那邊學做菜效果一定很好.

而右手邊則是和菓子名店虎屋

白色的大布簾是不是很有感覺?  

<照片摘自虎屋官網>
虎屋裡面找不到我想要買的小兔饅頭於是作罷, 裡面不只賣虎屋著名的羊羹、最中等等的和菓子還有精緻的日式點心盤.  而旁邊有Toroya Cafe供客人享用日式糕點.

虎屋在過去就是高級巧克力店 Jean Paul Hevin

在新宿伊勢丹裡也有專櫃, 但在Tokyo Midtown的大間很多, 都有專人替顧客開門. 但是我上次試過他們家的巧克力覺得還OK說, 下次應該試試他們家的蛋糕.

知名麵包店Be

我真的很愛吃麵包, 但是出國的那幾天肚子實在很不舒服, 麵包雖然可以擺但是擺久了麵包原有的美味就不見了.  所以只好忍痛跟他先說再見, 有機會再去Be大吃麵包.

Tokyo Midtown裡面看的到很多竹子的擺設.


在轉角的地方, Dean & Deluca的對面又是另一間知名蛋糕師傅青木定治的店.  青木定治於東京知名糕點學校學藝, 後來到巴黎修業和工作.  後來在巴黎開了第一間店, 大量使用日本素材- 抹茶吸引了法國人的目光成功的在法國開闢出一片天後於2005回東京開店. 

我看過別人的網誌都可以拍照, 但是現在店裡面禁止拍照, 所以我在先在外面拍了幾張再進去買蛋糕.

店裡除了賣蛋糕外, 還有長溫糕點、麵包、果醬、巧克力等供顧客選擇.  

蛋糕1號--- Bamboo  ¥801

店員小姐熱情推薦, 但是我只能說我對青木家的蛋糕很失望.  蛋糕的最上層有著深綠色的竹子圖案, 下面灑上糖粉的地方應該就是竹子長出來的地, 用另外一種綠色來代表.  將日式素材和歐式風味結合的一款蛋糕, 以抹茶奶油+抹茶蛋糕+巧克力餡為主的糕點過於濕潤, 酒味甚濃, 我嘗不出別人所形容的眉飛色舞的動人滋味.  

Degustation

各種蛋糕都來個一小塊, 這樣的組合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這樣可以品嘗多種口味, 份量又不大對女孩子而言也比較不會膩.  Bamboo (中間) 
Tarte citron (Bamboo下方)-  上面有著類似餅乾快的四方物吃起來有點像是酥波蘿.  而蛋糕是以檸檬為主的起司蛋糕.  酸甜交錯的滋味和檸檬的淡香是口感清爽的一道蛋糕.
Saya (Bamboo左方)-  上層以一顆大草莓做裝飾, 這款蛋糕是以青木主廚的女兒命名的.  蛋糕體以草莓慕斯搭配開心果泥和覆盆子餡在加上餅乾底, 餅乾底好像加了堅果類以增添口感.  因為這款蛋糕有草莓和覆盆子來提供酸味, 淡淡的開心果味在舌頭環繞, 這款蛋糕我還蠻喜歡的.
Macaron mâcha (Bamboo左上方)- 馬卡隆做裝飾的咖啡蛋糕, 由咖啡幕斯和咖啡海綿蛋糕組成的
不知名小蛋糕 (Bamboo右上方)- 上面有糖漬柳橙做裝飾, 蛋糕則是以柳橙幕斯和巧克力蛋糕組成的.  因為記錄蛋糕的notes搞丟了, 現在記不太起來蛋糕裡面還有什麼了.
不知名小蛋糕 (Bamboo右方)- 以黑醋栗幕斯和米果巧克力所組成的小蛋糕, 入口後有黑醋栗的酸和米果巧克力的脆感彷彿就再吃暴暴糖般的滋味. 
Aoki的蛋糕都是走濕潤路線, 蛋糕的組織比較像重奶油蛋糕不是海綿蛋糕, 他的蛋糕路線我不是那麼喜歡說, 也許是我自己不懂得欣賞大師的手藝.

帶回來的常溫蛋糕禮盒

五片裝的常溫小蛋糕, 裡面有一塊糖漬柳橙+白巧克力、Florentine 、Florentine au Chocolat、巧克力蛋糕和另一塊像巧克力餅乾的組合.  忘了價錢是多少, 但是我媽強調要購買這個因為藍子可以留下來放鈕扣用. 

我在Dean & Deluca買了2塊麵包.

Dean & Deluca裡面不僅有熟食區, 也販賣許多乾貨和進口食品.  我發現就麵包類他們會網羅許多間麵包店的特色麵包近來販售, 而且會標明是哪一間店家的.  我選擇這2塊麵包的最大原因是因為份量小. 我對抹茶口味的比較不喜歡, 雖然是4方型樣但是式麵包的口感.  抹茶味稍嫌不足, 紅豆零星可憐.  但是右邊豆乳黑糖麵包就蠻有特色的.  因為開袋後的豆乳香撲鼻而來, 麵包只靠黑糖來提味, 簡單不複雜的單純味道是越嚼越香.  不過還是一句話, 不論什麼東西還是新鮮吃最好, 放了幾天就等於浪費了食物原本的美味.

又是以竹子為裝飾的地方, 不過很特別的是這條通道是專門為一間餐廳所設的, 另一邊則是Muj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