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麵包是跟一位優雅貴婦Cecillia學來的.  自從發現她的部落格後, 到她家去看她的新菜色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  Cecillia不僅會做美味料理, 糕點、麵包同樣難不倒她.  而且在Cecillia家看到的很多糕點只要利用身邊有的材料就能做出的超簡單快速的美味糕點!!  她也常常會分享一些不錯的廚房工具或小器具, 而且她都不藏私的與大家分享.  像我之前很想買台麵包機, 所有有關麵包機的問題都去詢問她, 她都會分析各家麵包機廠牌的優缺點或分享她使用麵包機的心得.  透過部落格, 我不僅開始記錄我接觸烘焙的點點滴滴, 透過部落格, 我認識更多許多烘焙高手也學習到不少知識

食譜出處: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甘醇美味的日式味增核桃麵包


材料:
A.  麵包:
1.  高筋麵粉--- 240g
2.  全麥麵粉--- 60g
3.  即溶酵母--- 5g
4.  糖--- 2T
5.  味增--- 2T
6.  牛奶--- 100ml
7.  水--- 100ml
8.  無鹽奶油--- 15g

內餡:
1.  味增--- 1T
2.  糖--- 3T
3.  核桃--- 45g

表面裝飾:
1.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  將材料A的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之外全部攪拌成團, 搓揉摔打至薄膜出現後再加入奶油.
2.  同樣摔打麵糰至奶油吸收薄膜出現後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做第一次發酵.  這個時候可以將內餡的糖和味增攪拌均勻.

3.  發酵完成的麵糰桿成正方型, 抹上味增醬、灑上核桃粒捲起後黏緊.  

4.  將麵糰切成7份放於烤杯內用手稍微壓扁蓋上擰乾的濕布做最後發酵.

5.  測試最後發酵是否完成可用手指沾水, 按壓麵糰側邊, 如果麵糰沒有縮回就代表發酵已經完成.

6.  麵糰上噴水, 撒上適量白芝麻粒,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用上下火190度C烤20~25分鐘.

味增核桃麵包捲果真是好吃.  就像Cecillia說的, 烘烤的時候烤箱不時散發出味增的香味.  我買的是小包裝的日本進口味增, 跟Cecillia買的不一樣, 所以不太確定要放多少糖.  不過下次做的話內餡部份的糖我會多放一點.  因為我喜歡吃核桃所以是比原食譜的多.  因為有使用味增, 麵包即使沒有刷上蛋液都可以漂亮的烤上色.  麵包隔天吃的時後我發現最好將冷凍麵包包上鋁箔紙直接放入已經預熱過的小烤箱烤幾數分鐘後再悶幾分鐘.  這樣子麵包會跟剛出爐時一樣美味!!  這次的捲捲有桿得比較好, 也捲得比較多圈一點了.  多練習還是有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