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當然免不了買一些衣服、耳環、飾品等等.  但是日本人的size跟台灣的有點不太一樣, 記得P媽第一次去日本買了件洋裝.  P媽是說店員強調這個size她穿得下, 但是P弟說是P媽懶得試, 結果是那件要價不便宜的洋裝P媽連幾都擠不下.  我曾經在日本買過一件7 for all mankind的水鑽牛仔褲, 雖然size是28腰, 但是事實上大約只有26腰而已.  由此可證日本人的size跟台灣的是不太一樣喔!!  而且日本很多店的衣服是不提供試穿的喔, 像109裡面的大部分都不能試穿, 所以要買的時候要確定自己能不能穿得下.  除了衣服等等的, 我相信大家最愛的就是藥妝店了.  在日本買日本自己出產的化妝品或保養品真的很便宜, 而且不用到百貨公司去, 在藥妝店就有一堆可以選擇.  

這是一部份我在藥妝店買的東西, 大部分是面膜.  美肌一族的面膜真的很保濕, 大概是我目前為止用過最好的一款面膜.  左上角的是染髮棒, 很適合有一點白髮卻不想染頭髮的長輩們使用.  左下角是Embryolisse保濕乳液, 我在ViVi看過很多次的介紹. 我也買過Skin Laminate, 等改天使用過後再來比較哪一款效果比較好.  右上是店家送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右下是Cezzane腮紅.

百貨公司購買的化妝品

Relvon的眼線液很好用, 就連我不是很會化妝的都可以慢慢描繪出來.  HR的腮紅畫上去後呈現淡淡的粉紅色, 日本百貨的櫃姐跟台灣的就是不太一樣.  因為我是屬於大臉型的, 很多百貨公司的櫃姐都把腮紅直接化在笑肌的地方, 但是那個地方卻是最不適合圓臉的人.  在百貨公司的櫃姐化的地方是笑肌旁邊一點的地方, 櫃姐隨便畫個幾下我就很滿意地將腮紅買回家.  最後是YSL的明采筆, 台中沒有YSL的櫃應該在免稅店買多一點回來放..

桃園機場的免稅店

就在我們要去登機口的路上看到Kiehl's, 當然不能錯過這次機會買一些東西回來囤積.  最左手邊的是台灣百貨公司沒進的, 很保濕的一款精華液.  P媽當場試完後就不買小黃瓜化妝水了, 就直接買了3瓶的Over-Night Biological PeelOver-Night Biological Peel有換膚的功用外還添加坡尿酸, 一個禮拜就使用3次, 而且重點是晚上洗完臉擦完化妝水就擦這瓶, 什麼都不用再擦相當省事.  中間那瓶比較大的乳液是Intensice Treatment and Moisturizer給超級乾的手腳的人使用, 大部分的護手霜不是太油要不就是不夠油.  有得太油擦完後不太能做事, 不夠油的擦起來不夠保濕.  Kiehl'sIntensice Treatment and Moisturizer滋潤得恰到好處.  如果喜歡Kiehl's的人記得如果經過機場免稅店可以買一些起來放.  機場裡面還有賣大罐得和未進口的商品是百貨公司找不到的, 價格也比百貨公司的便宜很多.  如果不希望出去旅遊還提這些商品, 可以先購買後於回台灣的那天再到特定地點取貨.

TOKYU HANDS

我買了可以做出12CM的小蛋糕模, 超可愛的跟大創得比較起來TOKYU HANDS的材質比較好.  右手邊是很可愛的蛋糕模, 做重奶油蛋糕一定粉可愛, 但是做一做搞不好卻捨不得吃.. 哈哈  

Samantha Vega

由Nicky Hilton設計的品牌Samantha Thavasa的副牌之一, 最近在日本很紅.  因為嫌包包有點太單調, 所以買了個吊飾來點綴一下包包, 這個吊飾約1800円.  我在109 1F的Samantha櫃買的, 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 服務態度真的很棒, 就連買個小小的東西都特地從收銀台陪你走一段路後再鞠躬送你.  

Cuaco & Afternoon Tea

那個盤子是P媽Afternoon Tea買的, 說要給P爸吃稀飯放小菜用的.  右手邊的是Wilton baking cups, 前一陣子買了個Wilton mini muffin pan, 卻找不到適合的紙模, 剛好看到就買了.  最下面的是silpat, 做餅乾或麵包的時候就可以墊不用再放烘焙紙或噴油等等的.

西武百貨買的洋傘

在東京的那幾天天氣還不錯, 在路上都看到人家拿很漂亮的洋傘.  有的有蕾絲, 有的有漂亮的花邊, 各個顏色的洋傘都有.  

像Ralph Lauren、Givenchy、Laura Ashley、Burberry等等的各大品牌都有出洋傘.  陽傘每隻都做的精緻又漂亮, 剛好碰上打折時間所以就買了一隻回家.  這隻陽傘輕之外還很小, 放在包包裡面剛好, 售價好像是3000多円算合理可接受的範圍.  拿起來走在路上都覺得呢.. 呵呵

台灣買的資生堂防曬乳跟日本買的不太一樣

背面

改天再補2款使用後的不同.




我在網誌裡曾說過日本這裡好、那裡好等等的話,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我很哈日或者不愛台灣等等的.  不過重點應該是台灣應該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最好和被受尊敬.  我剛去美國念書的時候還沒考駕照, 曾經被公車司機問過一句話, 他說台灣人不都是很有錢嗎?  聽完他說那句話就大約知道台灣人在美國給人的印象應該是財大氣粗, 很有錢很揮霍吧!  除了這點我想台灣人也沒有給人留下其他較深的印象了吧!  日本之所以強必定有他的原因, 台灣就只能做到這麼一點地步嗎?  最近新聞焦點通通都在陳前總統身上, 想當年他不辦李登輝原來是想要照著李登輝的模式去A錢.  被錢沖昏了頭的阿扁肯定沒想到他會被扯出來, 已經再打如意算盤的他本來可能還在想要怎麼快樂運用那筆龐大的錢快快樂樂的渡過下半輩子卻沒想到事情會爆發.  前一陣子不是有日本媒體和藝人來採訪台灣鐵路便當嗎?  原來是觀光局為了推動台灣觀光計畫特別邀請日本電視台和藝人來台體驗.  可是看過日本頻道的那些日本電視節目大家都知道日本鐵路便當有多美味, 地區限定的不說有的甚至還很特別.  台灣這種半調子的鐵路便當要怎麼吸引觀光客??  還有那些觀光景點, 連環境、設施都不做好, 只是一心想要狂A觀光客的錢, 說真的台灣的旅遊景點賣的東西能吃嗎?  台灣自己本地人可能都不去了, 更何況是其他國家的人呢??   日本人為了推動產品的購買慾, 花了多少心血和腦汁只為了吸引顧客? 台灣人確只會在不適當的時機做適當的事.  比如說什麼節能減碳中秋節不烤肉等等.  經濟已經夠不好了, 政府應該想想要怎麼推動經濟, 可是卻在要過節前呼籲大家要節能減碳少烤肉!  這叫那些肉販、市場攤販怎麼辦?  阿這樣要怎麼推動經濟??  要節能減碳應該從政府本身先做起吧!  我看那些公務人員都坐在冷氣冷的不得了的地方辦公, 為什麼不先從公家機關少吹冷氣先做起?  難道就像那些媒體人所說的, 走了一個壞總統卻來了個笨總統嗎?  我想這是台灣人應該思考的地方!! 這是本人小小的感觸, 沒有政治立場!! 不過日本行真的很好玩, 不僅瘦了荷包胖了肚皮的回來同樣也學到很多.  也許要提升整個台灣很難, 不如先從自己做起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