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只要回美國念書的前一天, P爸&P媽一定會帶我去吃頓我愛吃的大餐做為離別前的餞行.  當然現在換成是P弟, 這樣的慣例一樣少不了.  喜歡吃牛肉的家人決定在8/23到位於忠明南路和中港路上的茹絲葵大啖牛肉大餐.  路上車子不多, 現在的台中人好像都跟台北人一樣喜歡在星期天的時候睡得比較晚, 然後再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早午餐.

位於某辦公大樓裡面的茹絲葵, 如果沒有打廣告, 我想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辦公大樓裡有間牛排館吧!!

電梯一打開, 深色木頭裝潢配上深色傢俱, 服務人員會先請顧客在這裡先等一下.

接待廳的另一邊.

用餐的地方得爬上這個樓梯.

因為接近七夕情人節又剛好是星期天, 所以來餐廳用餐的人超過我的想像.  好佳在我有先訂位!

服務生馬上送上菜單, menu上印的U.S. PRIME.  選用美國頂級牛肉, 我想他們應該對自家選用的牛肉很自豪吧?!

點完餐後熱騰騰的麵包馬上送上桌.  麵包皮脆, 內鬆軟又濕潤, 搭配那滑順又super light的奶油實在是好吃.  吃到這款麵包讓我想起自己做的小餐包.  不過怕等一下吃不下主菜, 我只敢淺嚐麵包.

前菜~ 蘑菇鑲蟹肉.  外曾裹上些許的麵包粉, 裡面包的是蟹肉、半尾蝦和蘑菇做的底.  口感吃起來有點沙沙的, 我想應該是麵包粉.  些許的起司味, 油膩度算還OK.  不過至少蟹肉給得還蠻多的

因為老人家習慣要喝湯, 所以是為P弟&P爸點的!  龍蝦湯的龍蝦味是真的很濃, 不論是跟麵包一起吃還是直接喝都不錯.  吃這麼多肉當然要配個沙拉才可以飲食均衡, 茹絲葵沙拉是以切絲然後堆積成塔狀的方式呈現, 搭配的是檸檬紫蘇醬.  沙拉除了有常見的萵苣、蘿蔓生菜、番茄、小黃瓜之外, 還有剁碎的培根、綠橄欖、bleu cheese, 和炸洋蔥細圈.  不沾醬的沙拉吃起來都有帶點鹹味, 所以我就沒有嚐醬料.  吃完這些開胃菜和沙拉後, 服務生會先將桌面清理乾淨.  會使用一個特別的小刮板將麵包屑清乾淨. 

P爸的丁骨肋眼牛排.  是份22oz.的超大塊澳洲牛排, 而且很肥, 剛好是他的最愛

P弟的12oz.肋眼牛排, 本來是還要再多點一客牛排, 不過幸好有服務生的貼心提醒才不會點過量吃不完.

我的燒烤羊排.  總共三份正餐, 4個人一起分享.  肉的熟度通通都點3分熟, 這樣是剛好的熟度!  因為盤子本身有用高溫先烤過所以肉在盤子裡還是會繼續加熱.  因為盤子很燙, 服務生上主菜時都會詢問顧客盤子放的位置距離是否恰當.  

照理說羊肉是還蠻健康的肉質, 因為脂肪不多.  盤子裡面有著些許的butter和洋香菜增香氣.  羊排的騷味是沒有很重, 肉質硬度剛好.  羊排中間帶點紅色, 卻不會感覺很噁心.  沒有多餘的沾醬, 品嘗的是肉質本身的味道.  不過有塊羊排可能是太大塊, 沒有烤得很熟, 切開時還有血水..  我不太常吃牛肉, 所以對牛肉的品質和口感就不做介紹.  不過P媽是說他比較喜歡吃美國牛, 因為澳洲牛好像都有股味道.  餐廳很貼心還會附上青蘋果薄荷醬給顧客吃完羊排後去除口中的味道.  薄荷醬的口感比果凍再稀一點, 有點像是很濃稠的果醬.

P媽堅持要點的2種馬鈴薯.  一種是焗烤的, 另一種是整顆連皮下去烤的馬鈴薯.  焗烤馬鈴薯是將馬鈴薯切塊後加白醬和起司下去烤, 所以馬鈴薯中間還有點硬.  整顆烤的馬鈴薯上面除了有起司之外, 還淋上酸奶, 配上蔥花和培根細末.  但是烤馬鈴薯的皮好像乾了點, 可惜..  本來很想點個甜點吃, 但是我知道單點的甜點都很大份.  我吃不完, 雖然看到很多桌客人套餐的甜點好像都不錯, 但是我很克制自己想說等一下到SOGO幫P媽買咖啡時可以點個蛋糕吃.

百貨公司周末的生意都很好, 我和P媽以散步的方式走到SOGO去買咖啡, SOGO的停車場外面有條排隊的車龍.  星巴克的生意也很好, 每桌桌上除了咖啡之外大家都有點甜點.  這是新品試吃的canele.  canele的皮超厚, 很硬很乾很難咬, 我很想要吐掉, 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吞下去..

打包回家的香草千層派, 一個要價$80!! 

我只是想要吃個甜點, 所以沒有考慮太多.  不過就以他的外型來看, 已經清楚標明"他不好吃".  千層派的皮因為已經吸收香草卡士達內餡的水份, 派皮已經是"潤潤"的口感.  香草卡士達內餡也不滑順, 還帶顆粒感, 我想可能是只有使用卡士達粉製作的吧?!  而且卡士達內餡和中間派皮還有個大裂痕, 外表就已經不及格的香草千層派我還買他..  我很喜歡吃甜點, 就連不是那麼好吃的甜點我都會硬吃完, 但是這款香草千層派我只吃了一口就跟他說再~見~啦~  可見對我而言這道甜點真的是有點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