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肉桂捲(應該是什麼甜食都愛吧), 說真的喜歡甜食應該是我體內的基因在做怪.  肉桂捲在念高中的時候學校的cafeteria常出現的早餐之一, 我可以一次吃2個肉桂捲(而且是有淋糖漿的那種).  在美國的mall裡有Cinnabon可以買肉桂捲, 台灣可以在星巴克或甜甜圈店買得到肉桂捲, 但是台灣的肉桂捲怎麼吃都不是記憶裡的那種味道..  開始學如何做麵包後我就一直在網路上面找肉桂捲食譜.  我也在foodnetwork.com裡找到做肉桂捲的相關影片.  "好像"很簡單, 昨天我變動手開始揉麵糰.  阿我就三八, 擅自把高筋麵粉200g變成150g的高筋+50g的全麥高筋麵粉, 所以做出來的肉桂捲麵糰是膚色的.  而且我買的全麥高筋麵粉店家就有強調做土司最棒我偏偏要拿來做成肉桂捲..

我是照foodnetwork的影片將麵糰第一次發酵完後就放冰箱冷藏讓他低溫發酵, 今天早上才拿出來做第二次發酵.  我還只是學做麵包的級班, 我都還在摸索要如何將麵包整型收口, 所以要桿出漂亮的長方形簡直是難上加難.  不過我還是勉強的桿出不是太長方形的長方形, 很勉強的將肉桂砂糖灑上去後包起來.

原本得食譜可以做出6個肉桂捲, 但是我已經手忙腳亂了, 只弄了5個大小不一的麵糰出來.  我放在馬芬模裡讓麵糰做第二次的發酵後再進烤箱.  我很喜歡第一張圖的肉桂捲, 因為他的屁股看起來"有一丁點像"肉桂捲外, 底下的地方有砂糖融化造成硬硬的底, 很香.  第二張圖的屁股很可愛, 因為他是呈現凹進去的樣子.  這次做的肉桂捲非常不甜, 因為我沒有淋上糖漿, 全麥麵粉的味道太重, 而且也不是我喜歡吃的邊邊有點硬硬的口感.  所以我還是慢慢一步一步來好了, 先學會做土司和整形後再來做其他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