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身邊的朋友加上P爸都曾去過大陸, 只有P媽&我沒有去過大陸.  P爸說要去上海考察已經說了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抓住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10/25做早上九點半的華信直飛上海.  現在直飛的班機都是再第二航廈搭機, 因為那天我們包了小型van從霧峰接了我們全家後再到彰化接另一對夫妻.  小巴的司機可能還不太了解, 想說我們搭華信的飛機就直接將我們載到第一航廈, 可是明明E-TICKET上面是說第二航廈..  不過還好我們是有比較早出門, 拿到機票後還到星巴客吃了早餐才出關.  機場東西真的很多, 但是卻沒有機會好好逛, 有點可惜..  華信跟中華航空是同間公司, 那天雖然坐的是747大型客機卻連個電視都沒得看..  先來欣賞一下飛機餐吧!
華信機餐

本來我已經跟P媽說好我們可以點不同種口味, 但是到我們前幾排的時候就說炒麵的都沒了, 只剩下南瓜米粉而已.  我想中華/華信這點做得不太好.  因為我們坐的算是中段的位置, 前面乘客也沒有通通都點炒麵為什麼就會短缺?!  之前吃得bagel和咖啡還未消化, 米粉只吃了兩口, 不過我還是有吃了王師傅的綠豆沙糕.  糕軟一切就斷, 綠豆沙還算香, 但卻沒有令人印象深刻到會回味.

到了上海的第一航廈我馬上傻眼, 是誰說上海跟台北一樣繁榮??  我沒有拍照片, 因為跟著其他人一起行動不方便外, 看到上海的第一航廈怎麼也抬不起勁來拍照.  到上海的那天是雨天, 再來欣賞一下六人行搭計程車前往旅館的街景吧!

灰濛濛的一片, 上海的空氣非常不好!!  不是因為下雨天或者可能是計程車玻璃太髒, 而是我在上海的那幾天都感覺到不舒服.

坐著坐著雨就下起來了, 上海的治安可能也不太好, 計程車司機的位置都還用一層塑膠板隔離起來.  大部份在路上跑的計程車都是VW的, 而且我們坐的那台很爛, 還因為緊急煞車而造成輪胎差點煞不住還有臭味跑出來.  坐在車上有點開始再害怕能不能安全的到達旅館.  

也許大城市的通病就是會塞車, 而且在上海無時無刻都聽得到吵鬧的喇叭聲. 上海的交通不只亂, 還非常危險.  車不只跟大小客車爭路還得跟腳踏車&行人一起爭.  最後到了P爸朋友訂的恆碩商務旅館, 再來欣賞旅館房間吧!
電梯裡的機關

要上樓要先用房卡刷一下這個機器才能按樓層, 不一樣樓層要再刷另一張卡層能按.  不過下樓就可以直接按樓層.  這點安全措施做得就還蠻好的, 以免房客遭到什麼危險.

我們一家3人, 所以訂的是2房的房間.

一進去的右手邊是廚房.

因為打著是商務旅館, 所以房間就像是個小套房, 有瓦斯爐、水槽、櫃子、冰箱、咖啡機、熱水壺等等供房客使用. 

冰箱還蠻大的, 裡面飲料共4種選擇.  在上海和香港的那幾天喝得只要不是礦泉水都有一種怪味.  P爸說每個地方的水都有一種味道, 就像台灣的自來水有消毒水味一樣.  可能是我們不習慣, 也可能是P爸媽朋友的老婆一直再抱怨水的怪味讓我只好每天花$13人民幣買Evian的礦泉水.

房裡有個小客廳.

還有個餐桌.

這是我睡的地方, 有個書桌還可以上網, 門是大片的霧面玻璃用拉的.

主臥房.

主臥房的店是就是平面電視啦, 不像客廳的還是崁在牆壁上的ㄝ...
浴室篇

預是還算蠻大的, 同樣也是乾濕分離.

我忘了拍仔細一點, 蓮蓬頭有分大的和小的.  小的可以拿起來, 而大的就從頭頂上往下沖.  

我對大陸的衛生習慣保留遲疑的態度, 所以浴缸部份沒有經過我使用的痕跡.
旅館的窗外

旅館的旁邊是個迷你高爾夫球場, 旅館旁邊有間店好像可以租球桿等等.  後來坐了一會就到P爸朋友在上海的家泡茶去.  晚餐就在P爸朋友家附近的餐廳解決.  我並沒有拍照, 因為怕耽誤大家大快朵頤的時間.  不過那天的晚餐大家都吃得很快樂, 因為有著大閘蟹的陪伴.  但是怕死的我只吃了一隻的膏..  菜不是油就是鹹, 但是肚子餓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扒下去.  飯吃完後喉嚨整個就是難受, 那層油的感覺就像口很大的痰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  而且P媽說完那間餐廳的炒飯後就說那間餐廳的使用油可能怪怪的....  在驚嚇下展開了上海&香港短暫的五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