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堂課請假, 有點可惜.  應該要請第五堂的, 因為第五堂的蘋果派實在是太搞工, 那天下課的時間很晚了, 到家都已經6點了.  而且那幾天又有重要的事, 差點被罵鼠..  Anyways, 第一次吃到的蘋果派就是麥當勞的蘋果派.  熱熱的吃, 配上肉桂的香味, 在我小時後是多異國的味道.  我很期待上派皮的課.  因為桿捲不好的我很需要看示範.

秤好的塔皮材料放到碗裡, 放入奶油.  用2個刮刀邊切邊半的方式把奶油都裹上麵粉.  繼續切阿~ 拌的到麵粉變黃, 呈現約米粒般的大小顆粒.

同學們都很努力的切來拌去的, 不過老師還是有把Homemade攪拌機拿出來, 用打得比較快, 顆粒也比較細.  接下來在碗裡建一個粉牆, 冰水少量的加入.  每加一次水, 都要刮拌麵粉.  等到麵粉可以結成塊, 用刮刀把麵糰壓扁後切半.  把其中一塊往另一塊麵糰上壓扁後再重複此動作.  做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好冰起來, 放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  接下來就煮蘋果內餡.

冷藏好的麵糰取出, 先用橄麵棍拍扁拍軟.  也可以趁這個時候整型, 盡量把麵糰維持在方型.  把麵糰橄成長&寬為30X10cm的長方形, 1/3的麵糰往中間摺, 再把下面1/3的麵糰網上摺.

每次摺疊都要把多餘的粉刷掉.  摺疊好的麵糰翻轉90度後再重覆相同的動作, 共3次.  因為我們是上課, 所以不太有時間可以讓麵糰鬆弛.  我看食譜書裡是說摺得3次完後就要冰冰箱冷藏30分鐘, 讓麵糰鬆弛.  塔皮烤完後會回縮就是鬆弛不夠.

後面的動作就搞工的啦! 先要把麵糰桿長, 再分割數根長條麵糰等會做裝飾用.

麵皮放在塔膜上的時候, 記得塔皮和塔模接觸的每個地方都不能有空氣.

塔皮上戳洞.  要以交叉的方式戳洞, 放上裁剪好的海綿蛋糕後擺上餡料, 再把多餘的塔皮去掉.  一手拿起整個塔模, 另一手拿刮麵板, 刮麵版以垂直的方式把塔皮削掉.

塔皮抹上蛋液, 擺上裝飾用的塔皮...  然後去掉多餘的邊, 塗上蛋黃液後就可以去烤.

這是大家的成品.  烤完後再塗上裝飾用的杏桃醬.

每次上蛋糕課的時候, 成品在烘烤時總是會吸引一堆人潮.  試吃的成品都是老師做的那塊.  我喜歡有肉桂粉的蘋果派, 香氣十足. 這麼搞工的蘋果派, 我改天也要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