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最近很迷圈圈嘛, 所以瘋狂尋找貝果食譜. 既然家裡有巧克力豆和無糖可可粉, 那就來搜尋巧克力貝果的食譜好了! 最後我在麵包達人mamamom's bakery找到一篇巧克力貝果文章, 而食譜出處是由日本麵包師傅西川功晃著作的「風味麵包教科書」.  我很好奇巧克力貝果裡加了胡椒粒的味道是怎樣, 所以馬上在博客來下訂單購買「風味麵包教科書」一書.  說真的我買那本書實在是有點浪費, 因為大部分的麵包我都還不會做像是法國麵包等等的.  不過書裡的步驟都很仔細, 而且有圖解, 也許哪天等我買了一台好一點的烤箱和技術好一點後也許是可以試試做那些高難度的麵包啦!

這個巧克力貝果不是第一次做啦! 因為之前做的那些貝果都爆開了, 不適合上相但是那獨特的風味讓我不得不再做一次!!

因為我的技術不好, 如果將巧克力豆直接加入麵糰一起發酵後再整型的話會黏不好.  上次會爆開的原因就在這.  所以我將巧克力像和麵糰完全混合後再做第一次發酵, 等到要整型的時候再將巧克力豆包進去.  可能在捲的實後沒有捲得很緊密, 所以貝果裡有空洞.  而且我這個白癡將烘烤溫度記錯了, 出爐後有2個就"錨"下去.  不過還好, 要吃的時候再加熱後就又膨起來了!!  而且巧克力豆經過在加熱後都融化, 那種熱熱的口感在寒冷的冬天實在很棒.  而胡椒味卻一點都不衝突, 反而更增添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