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粉多人家都看到銅鑼燒的蹤影呢!  像是hippomum的ドラえもん最愛的銅鑼燒貪吃熊的紅豆鬆餅銅鑼燒.  家裡的鬆餅粉已經擺了很久, 最近想要趕快清掉他.  加上我自己之前做的紅豆餡剛好可以一起送做堆.  銅鑼燒的做法跟鬆餅差不多, 不過多添加了些醬油為了上色.  食譜來源:  愛上鬆餅粉

材料:
1.  鬆餅粉--- 100g
2.  蛋--- 1顆
3.  牛奶--- 50cc
4.  醬油--- 1/2t
5.  味霖--- 1t
6.  黑芝麻粒--- 1T
7.  沙拉油--- 適量
8.  紅豆泥--- 適量

做法:
1.  將雞蛋放進攪拌盆打發至呈現白色膨脹的狀態, 接著加入材料3~6.
2.  鬆餅粉加進做法1一起攪拌到呈現柔細的狀態為止. 用保鮮膜蓋住攪拌盆, 放置約10分鐘.
3.  將平底鍋加入, 並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接著再轉小火. 倒入約2T的麵糊.
4.  等麵糊表面出現氣泡後就翻面再間約30秒.  重複相同做法, 一共煎出約6~8片.
5.  將紅豆泥塗抹在餅皮中央再覆蓋另一片餅皮即可.

第一片是試煎, 所以上色比較不均勻.  以上面的那些材料我總共做出6片煎餅, 又加上我的蜜紅豆比較甜所以餅皮部份我沒加糖(食譜書裡也沒加糖).  但是失策的是我的紅豆餡比較沒有水份, 所以銅鑼燒吃起來是太乾了一點.  所以寄住下次要做銅鑼燒餅皮不可以煎過久, 紅豆餡也要保持一定的濕度.  最近家裡的瓦斯爐剛換過, 總算可以買個小小的煎蛋鍋.  下次要用鬆餅粉做年輪蛋糕



update
pancake mix--- 100G
egg--- 2
honey--- 2T
soy sauce--- 1/2t
味霖--- 1/2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