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Krispy Kreme熱呼呼的甜甜圈, 身體瞬間充滿了活力可以抗寒.  9點多了, 離商店開門時間不遠了, 便慢慢地往新宿西口散步過去.  我想要去逛的是知名的連鎖店ranKing ranQueen.

裡面賣的是最受歡迎或者新出的產品, 有飲品、CD、書籍、日用品、美容用品到雜貨等等的商店.  ranKing ranQueen是隸屬東急電鐵集團.  看準了搭地鐵族群的消費能力, 以新產品或話題商品來製造更多的話題.  大部份的ranKing ranQueen都設在較大的車站內或附近, 讓搭車時又多了個選擇來挖寶順便殺時間.

窗口總是要有些聖誕節應景的裝飾和產品. 


店裡是不能拍照.  很多店都是如此, 所以到最後有的我乾脆就不問.  因為大部分都是不能拍照  我多多少少也是在裡面買了一些東西, 像是第一名的指甲剪啦, 束褲等等的, 改天再分享.

逛完了ranKing ranQueen, 當然少不了再多晃一下.  因為離要去找P弟的時間還過早, P媽一定還再賴床.  接下去的是位於My Lord 2F的Natural KitchenNatural Kitchen是從大阪的小雜貨店出身.  社長本身就是個雜貨迷, 從物品重要的是價值還是價格這個問題而決定了銷售商品的價位.  希望以能接受的價格創造出更多人喜歡的商品, 讓家裡最重要的地方- 廚房充滿溫馨的感覺, 希望這樣的感覺更能造就出每個人幸福的生活.  所以店裡賣的東西售價大部份都在105
円.  這張照片是店員陪同我一起照的.  沒錯! 因為他們也是間不能照相的店,  不過店員猜出我是遊客, 大概是紀念用的相片, 特地允許我在他的陪同下拍了一張照片.

這張是我還沒進去shoppin'前拍的.  小小的店鋪擺滿了東西. 

<照片摘自Natural Kitchen官網>
光在這間小店就夠讓我逛上許久. 因為店鋪不大, 東西擺得很擠很密, 所以要慢慢挖寶.  價格又這麼親民, 可惜台灣都沒這樣的店.  Natural Kitchen的東西不會因為便宜就品質不好.

兩手各提幾個袋子超級心滿意足後, 便慢慢散步回飯店. 手上已經是大包小包的我心想誰叫你們都要睡覺, 放任我自己在外面亂走.  天氣很好的東京, 太陽大一點似乎也就沒有那麼冷了.

回到飯店已經是11點多, P媽終於已經起床盥洗好了.  帶P媽買好車票, 搭往三鶯方向的電車往高円寺去.  高円寺再過幾站就是西荻窪, 就是貝果名店Pomme de terre的所在地.  可惜非常不巧, 這次去東京不是遇到日本國定假日要不然就是他的公休日..  先到高円寺的水果店晃了一下, 再往P弟的公寓走.  這次專程到P弟家去除了叫他起床, 還有另一個目的.

P弟的公寓很小而且還非常亂... 他先出門去剪頭髮, 等會再一起去吃飯.  這盒是我在商店街的店家買的草莓, 才580円.

超級新鮮的草莓, 日本草莓跟台灣的口感不一樣.  這是佐賀市出產的草莓.  有沒有發現日本草沒跟台灣草莓有點不太一樣?  記憶裡台灣草莓和蒂頭連接的果肉, 白白的地方還蠻大片的.  但是日本草莓幾乎沒有白白的地方.  果肉紮實,多汁, 不像台灣的那麼軟. 

沒想到才一會兒P弟就回來了. 因為減頭髮的店家沒開...  後來就決定先去吃午餐後再決定星期一的行程.  P媽念說要吃拉麵很久了. 知名的拉麵店很多, 但是P媽說他只想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就行了.  是不是名店不要緊.  P弟帶我們來到的是他家附近的拉麵店- 誠屋.

拉麵店是細窄的長方形店面.  一進去有1張4人桌, 接下來是左手邊靠牆壁的2~3張兩人桌, 和廚師後方的圓椅櫃檯坐位.  位置算得很剛好, 走道剛好是一個人可以過空間.

位置前面有貼上菜單和一排的調味料.  有醋、炸蒜酥、蒜泥、豆瓣醬等等


 廚師有2位, 和一位點餐(聲音超有活力的)大叔.  年輕的廚師一個負責煮麵, 一個負責備料排碗.  拉麵煮好, 師傅要大力的將水份給甩出來.

先上桌的是P媽的赤辣麵.  紅通通的湯頭似乎很辣.

麵條可以選擇, 他選的是細麵.  而配料就只有叉燒一塊、蔥花、海苔和大量的豆芽菜.  P媽說他的湯頭是豚骨湯底.. 

P弟跟我的是一樣的拉麵.  P媽說我的是醬油湯底, 可是我怎麼喝也都是豚骨湯味阿?!

麵條比較粗一點, 配菜就比較豐富了.  有叉燒、滷肉、海帶、蔥花、海苔&滷蛋.  拉麵的麵條的Q勁果真不是蓋的!!  那種口感不是台灣的陽春麵可以比得上的.  拉麵的口感比較硬, 但不是那種沒有煮熟的那種硬.  而且拉麵很咕溜..  現在了解為什麼日本人吃拉麵都要吸這麼大力.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會把豬肉上層的皮給去掉.  滷肉是不小塊, 肉質入味軟卻不爛, 但吃起來是冷冷的稍嫌可惜.

以為他附的就是一般的滷蛋, 結果他是半熟蛋也就是大家叫的溏心蛋!!  P媽怕吃這種蛋, 因為蛋要是不新鮮都會帶股腥味.  但是這次吃的除了有著淡淡的醬油色和醬油香之外, 蛋腥味一點都沒有.  吃完一碗熱呼呼的拉麵, 身體又充滿了活力.  接下來要去哪裡渡過下午呢?  跟著繼續看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