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拉麵店就已經決定我想要去的下個地點, 那就是自由之丘.  除了去自由之丘吃甜點, 還要瘋狂逛雜貨!!

從高円寺坐橘色線(中央線)往新宿去, 下了電車走幾步路轉搭綠色的山手線. 

搭山手線到涉谷後再轉搭東急東橫往自由之丘去, 往自由之丘的路上會經過代官山、中目黑、學藝大學等等. 

自由之丘的車站很小一個, 車站出口就是那知名的女神像.  聖誕節當然也免不了要打扮一下!!  先去看地圖後步行數分鐘後來到第一個目的地.

知道是哪裡了嗎?  沒關係, 再來一張照片

知道了吧?!  是知名甜點大師金子明美的店.  第一次知道這間店是在V6的某個節目, 要吃前3名的自由之丘甜點店才知道的.  在Tokyo Cafe SWEETS(日文雜誌)看到時又更增添印象.

先在窗口拍一張照片, 裡面客人還蠻多的! 不過這對我而言從來不是問題, 因為我從不內用.  本來想買サントノーレ, 是個用小泡芙搭起來的甜點, 但是沒了, 所以買了另一個推薦蛋糕.  買好蛋糕後接下來要往下個蛋糕店走.  這次來到自由之丘不去Mont St. Clair, 而是要去辻口大師的自由が丘ロール屋.  想要一口氣買好蛋糕後再去星巴克慢慢享用. 

從Paris S'eveille 走到自由が丘ロール屋不是很遠, 路上經過的另一間知名蛋糕店.

還有知名的和果子店.  不過我都沒有進去買. 是不是超克制?

終於看到熟悉的身影.  但是但是為什麼窗簾都拉拉下來??  明明就不是他的公休日為什麼已經關店了?  才下午4點多而以ㄝ!! 難道已經是賣完了嗎?  殘念.. 只能拍張照片到此一遊. 

慢慢散步回車站附近的星巴克時經過的烤肉店.  因為味道很香, P媽是很想買一串試試看 (hint~ hint~ 晚餐的預告).  自由之丘車站出來附近就有間星巴克, 是個很好的休息地點, 也終於可以休息一下避個寒喝杯熱咖啡了.

蛋糕在日本永遠都被保護得好好的, 還附上保冰袋確保蛋糕在被食用前還能維持最新鮮的狀態.  這也是推薦款的蛋糕之一, 許多雜誌裡也都曾出現過的.

蛋糕的名字是Monsieur Arnaul, 不確定有沒有抄錯. 印象裡好像是525円.

沒錯! 又要把"機絲"拿出來了!!  這樣蛋糕才不會被咬得亂七八糟.

這塊蛋糕由甘那許、巧克力片、和底層的杏仁榛果蛋白餅組成的7層構造. 
聽說是金子大師從巴黎特別學回來的一款糕點.  蛋糕不大, 大概是3口的份量.  底層的蛋白餅酥脆, 很甜. 不過可惜我沒辦法吃出巧克力的美味.  這點要多加練習.  但是要吃出食物的美味就要多吃, 多吃不就是肥了自己嘛?!

接下來是Chausson Pommes, 我想應該是蘋果派之類的.

派皮一切下去, 聲音清脆代表派皮依舊酥脆, 裡面的蘋果泥吃不到顆粒, 也沒有沙沙的口感.  整體口感不錯.  甜度也是恰恰好.

在星巴克短暫的休息, 因為在日本太陽大概4點半左右就下班了. 在星巴克慢慢吃著糕點, 喝著咖啡閒聊, 很久沒有渡過這樣的時光了.  這是閒閒的時候亂拍的.  我們家自從我去米國念書, 就再也沒有4人一起圍過爐過年.  大概11年了, 終於在今年可以4人一起過年圍爐了

吃完蛋糕就晃了幾家店, 因為P弟已經很勉強陪我逛了一下午了.  他都已經做了那麼大的讓步, 我也不能不識相.

聖誕節的應景產品真不少.  可是通常這樣的產品也只適合聖誕節拿出來用.  在自由之丘閒逛時, 只要一冷就馬上躲進去附近的店家取暖順便逛逛.

自由之丘果真是雜貨天堂.  每一家店裡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我不想帶回家的.

最後的目的地是Momo Natural.  記得沒錯的話從Momo Natural再往下走就可以到Mont St. Clair.  Momo Natural分成2棟大樓, 去那邊是因為想要看看studio m'的產品. 結果卻不多..

晚上的自由之丘點上燈光的, 到這裡就是該跟自由之丘說再見的時候了.  P弟&P媽已經陪我走了一下午. 該是去吃頓好料的慰勞一下大家.

來到的是位在高円寺車站附近的燒烤店.

一進門是煙霧瀰漫. 令人不禁納悶, 為什麼不裝個抽風機把這些煙抽乾淨呢?

先上桌的是熱呼呼的筑前煮.  淡淡的味增, 滷的很軟的大根, 熱呼呼的吃燒為是暖和了一點.

燒烤拼盤.  日本人就愛吃燒烤, 不知道為什麼.  不知道是他們的烘烤功夫厲害還是肉質好, 肉不乾澀, 尤其是那雞肝, 是粉ㄋㄨㄣˋ的不得了啊!!  還有那個雞皮, 雖然都是油脂卻不噁心.

這盤是什麼, 我忘了, 好像是雞胗.  P弟家附近的燒烤店是還不錯吃, 雞肉不會烤得太老, 醬汁鹹甜適中, 我們3人可是叫了好幾盤才心滿意足呢

出門在外最怕的就是飲食不均衡, 所以沙拉是必點的!!!

蔬菜不只新鮮, 牛肉更是大塊, 配上微酸的和風醬, 不一會兒馬上掃光光.

接下來是炸魚丸.

雖然是炸的, 但是卻不含油.  是日本人的炸功厲害嗎?  魚丸Q有彈性, 吃飽喝足, 就到P弟的小窩去待了一下.  但是因為天氣太冷, 冷到我想要出去逛超市的心情都沒有... 
在東京的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