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不用等到我媽的年紀就已經覺得每天的時間都過得很快.  以前小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尤其是我最討厭的午睡時間.  那個時候的我巴不得時間能走得快一點.  但是過了25歲後就發覺時間他事實上過得很快.  一天雖然有86400秒, 1440分鐘, 24個小時, 但是扣掉睡覺的7~8個小時, 說真的一天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  我從來都沒有認真想過在剩下的17個小時, 1020分鐘, 61200秒我到底都在做什麼.  回到正題, 2009在東京的最後一天, 我並沒有去吃飯店的早餐.  說不定飯店的早餐每天都有換.

還記得我在東京的第3天在高野屋買了個蛋糕嗎?  因為第4天跟著旅行團去觀光, 把蛋糕帶在車上食用不方便.  所以他變成了我第5天的早餐.

跟千疋屋的蛋糕一樣都呈現方塊狀的.  不過即使冰了2天1夜的蛋糕, 鮮奶油看起一樣新鮮.  草莓看起來像不像很舒服地坐落在雪地上?

高野屋的蛋糕有附上叉子, 加分.  蛋糕的組織看起來就很軟綿, 加分.  挖下一角, 蛋糕盤彈性十足, 加分.  蛋糕裡的草莓很大塊, 再加分.  蛋糕體是單純的海綿蛋糕, 沒有加杏仁粉, 口感一點都不乾澀.  蛋糕裡的草莓比千疋屋的酸很多, 但這樣顯得鮮奶油沒有那麼甜.  我個人是覺得高野屋的草莓蛋糕略勝一籌.  還有還有, 明治草莓優格料超多的!!  吃完早餐就要整理行李, 之後我就到高円寺叫P弟起床.

P弟在盥洗的時候, 我就趁機"翻翻"他的東西.  也不能說翻啦!! 只是有些東西擺得太明顯, 不用翻就看到了.  已經有一台螢幕超大的sony vaio電腦的P弟又被我看到他買了另一台的小筆電.  不過我也不能說別人啦, 我自己不都是有麵包機還買揉麵機...  這台之前sony狂打廣告, 就是那台可以放到牛仔褲口袋的那台啦!  個人覺得這樣小的筆電不好, 眼睛看得太吃力了.  而且筆電的材質不好照顧, 隨便摸一摸就"霧霧"了, 要擦來擦去的太麻煩照顧了.

回到飯店把行李通通都整理好後, 我們散步到My Lord吃中餐.  太可惜了!! 我沒做好功課, 聽說在高島屋樓上就有高級和牛可以吃.  要離開東京的中餐我們選的是和幸豬排飯.

明亮簡潔的餐點櫥窗, 一目了然, 可以看完後在決定是不是要入內用餐.

位在My Lord 8F的餐廳使用落地窗, 讓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大多了.

店裡的燈光不是很亮, 為了拍得更清楚還特地調了相機的使用模式.  日本人很貼心, 座位後面的籃子是給顧客放包包用的.

調味料很簡單, 就芝麻醬、
沙拉醬等等的調味料.  菜單也是圖文並茂的, 也有英文菜單.

現點現做的餐點, 點完要等一下才上桌.  我們大約是11點半左右去吃, 客人並不多.  餐點都是一盤一盤的, 有白飯和小菜兩盤.

到底是日本人的米好吃, 還是他們的電鍋厲害?  我去吃過的餐廳, 每一間的米飯都帶著油光、透亮透亮的.

我點的是たちばな(左下), P弟的是ひれロ—ス盛和(左上), P媽的是ロ—スかつ膳(右上&下).  菜名我沒有抄得很完整, 只是大概而已.  我的包含一口的ひれかつ、炸蝦和包了大葉的炸雞胸肉.  肉質選用的是瘦肉的部份, 是比較乾澀一點.  白飯、高麗菜和miso湯都是免費提供.  我們都是續了好幾次的高麗菜絲呢!!  和幸豬排不是走高價位路線, 大部分都是上班族去吃的.

吃完飯後下樓才發現鼎鼎有名的Pastel!!  Pastel的布丁真的很好吃, 很推薦唷!  我們便散步回飯店拿行李, 到星巴克坐一下後就準備要去搭Narita Express去機場了.

天氣很好的東京, 天空很藍.  但是沒太陽的地方還是很冷呢!

在星巴克點了杯黑咖啡, 我坐到外面享受我的甜點.

聖誕節期間, 我在伊勢丹的PH沒有看到很多macaroon的選擇.  挑了這個聖誕節限定的3入小組合 - マカロン ノエル.  盒子的包裝比之前的白底葉片的盒子高級多一點, 摸起來的質感也相當不錯.

小小的3塊macaroon居然要價2100日幣!! 大概一口就要100多塊台幣ㄝ...  阿娘喂~ 被我媽知道一定被罵死. 
既然售價那麼高, 必定使用了高級食材.  紅色的是Macaron Foir Gras Chocolat, 外殼上有著些許的金粉, 內餡則是鵝肝醬.  可能是沒有煎過的關係, 鵝肝的香味並沒有很明顯.  甜點和鵝肝醬一起搭配, 很特別.  白色的是Macaron Truffe Blanche et Noisette, 中間內餡使用了高級的白松露, 放了顆榛果增添口感.  而黑色的則是Macaron a La Truffe Noire, 當然就是使用了黑松露.  因為這些高級食材我不常吃, 即使很用力的先聞味道卻也分辨不出.  使用高級食材, 吃起來沒有以往甜膩, 獨特的口感和滋味讓我難忘.

散步到新宿站, 走了一段路, 搭了不少手扶梯來到離別的月台.  搭上成田特快往機場出發.  那幾天的東京天氣特別好, 要離開的那天天氣好到我不想離開.

即使搭了特快, 到機場也要1個多小時.  為了要做macaroon的比較, 我拿出我在星巴克買到的蘋果肉桂馬卡龍.  個頭大許多的馬卡龍, 味道和口感並不好吃.  吃過名店的馬卡龍, 我想任何一般店家的可能都在也吸引不了我了.

我們在第二航廈辦出境, 人還蠻多的, 因為都卡在檢查那關.

機場的外麵有uniqlo, 買不夠的還可以趁機到機場補買.  機場的免稅店也沒什麼好逛的啦! 不過倒是有很多拌手禮可以買, 像是北海道的知名產品啦或者是東京芭那那的香蕉蛋糕.

在等飛機的時候我同樣坐不住, 被我發覺到知名的日式和菓子店家- 源吉兆庵的小店.  買了2個小姐推薦的產品, 蒸しきんつば & 銅鑼燒.  蒸しきんつば的口感很特別, 店家小姐有特別介紹說紅豆餡是他們家的拿手.  紅豆餡滑順帶點顆粒的口感, 甜度適中, 多希望我自己也可以煮出這樣的紅豆餡.  特別的是皮的部份.  皮很薄, 口感很特殊, 不像是麵皮.

華航的飛機餐實在是很不怎樣.  從日本出發的餐點是比較好一點, 至少米還算美味, 其他的都不怎樣.  草莓是我在機場買的, 福岡來的草莓口碑不是在做假的雖然在機場買是貴了一點...

這是中華航空在桃園高鐵站設的點, 只要把行李和e-ticket教給櫃檯, 就可以辦好登機手續啦!

這次回家從一個行李箱變成兩個, 再多了幾個袋子.  行李箱是臨時跟弟弟借的.  記得下次要相信我的直覺, 如果要去東京記得行李箱要多帶一個, 哈哈

平安夜的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搭車的人特別多!  如果不搭商務車廂, 下一班得等到晚上9點多.  歸心似箭的我們寧願多花一點錢也想趕快回家.  商務車香有免費提供報紙、飲料和小餅乾.  右手邊的紅色小盒子是高鐵送的聖誕節禮物, 裡面是3小塊的法芙娜黑巧克力.  好啦! 短暫的5天4夜東京行終於打完, 下幾篇應該是我買的那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