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喜歡上巧克力的相關製品, 從麵包到蛋糕, 通通都想做巧克力口味.  我挑了2個超人氣的巧克力蛋糕食譜, 一個是Nigella's, 另一個則是Ina Garten的. Ina Garten的Beatty's Chocolate Cake在Tastespotting.com評價超不錯的, 超多人做過的.  我也做過啦, 但是我個人覺得咖啡味過濃, 蓋過巧克力的美味.  很多人可能都覺得Nigella得食譜用看的很過癮, 但是做的意願不大的原因是Nigella的用油量很多.  想要做這個蛋糕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母親節的關係.  我媽不愛吃甜食, 會偶爾捧個場.  與其去外面買蛋糕慶祝, 不如自己做個小的蛋糕送給媽媽.

食譜出處: Nigella's Website - Old Fashioned Chocolate Cake

材料:

A. 蛋糕:
1.  麵粉--- 100g
2.  品質不錯的無糖可可粉--- 20g
3.  糖--- 100g
4.  泡打粉--- 1/2t
5.  小蘇打粉--- 1/4t
6.  軟化的奶油--- 87g
7.  全蛋(L)--- 1
8.  香草精--- 1t
9.  酸奶油--- 75g
B.  Icing:
1.  奶油--- 37g
2.  巧克力--- 87g
3.  蜂蜜---1/2T
4.  酸奶油--- 62g
5.  香草精--- 1/2t


Nigella在show裡面適用食物調理機做的.  把所有回復到室溫的蛋糕材料放入調理機按個鈕攪勻就行了.  但是沒有食物調理機的人就跟我這樣做吧!  把回附到室溫的奶油先拌勻.  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糖, 攪拌到creamy.
加入打散的蛋液用攪拌機快速打勻, 加入可可粉、香草精、酸奶油攪拌拌勻.  麵糊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  巧克力味暴香的!!  你有沒有舔過刮刀上的麵糊呢?  我承認~ 我有...

把麵糊倒入2個6"的烤模, 稍微鋪平.  放入預熱的烤箱以上下火180度C烤15分鐘.

烤好的蛋糕先放在模型裡10分鐘後再取出放在涼架上冷卻.

而蛋糕Icing很簡單做.  先把奶油+巧克力隔水或放到微波爐加熱融化後放涼.  加入過篩的糖粉攪拌均勻.  再加入蜂蜜、香草精、酸奶油攪拌均勻即可.

取1/3的量塗抹在蛋糕上後, 再蓋上另一片蛋糕.  把所有的Icing通通給他塗抹在蛋糕表面和邊邊.  我沒有sugar flower, 就用可食用的銀球作代替.

我把icing裡使用的sour cream改成無糖的優格.  但是因為優格比較稀, 我用了55g是太多了一點.  所以我利用巧克力遇冷會凝結的原理, 把他放到冰箱冰到我想要的濃稠度再塗抹於蛋糕上.  Icing裡用的糖可以自己做調整, 我放了45g是覺得剛好啦!  鬆軟的蛋糕, 濃郁的巧克力味, 甜度適中, 我自己連續吃了2塊都還不夠 最後在這裡祝我媽和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