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天氣是熱到不行. 地球暖化的情況果真是越來越嚴重. 炎炎夏日, 是不是會變得比較沒有胃口呢?  這個時候涼麵啦、沙拉啦... 等等的輕食最適合現在的天氣吃了.  我之前去燙頭髮, 在新光的超市買到light sour cream. 買sour cream是為了要做起司蛋糕用的.  不過一罐酸奶可是不小瓶, 即使拿來做起司蛋糕也用不完一整罐.  Daisy的官網有許多使用酸奶油的食譜, 從開胃菜到主食到甜點的食譜通通都有.  不過我的食譜最後是在別人家找到的.  因為Daisy的官網食譜要用的調味料有海鮮醬, 我不想只為了做一次又多買一罐用到機會不多的醬料.

食譜出處:  The Pioneer Woman - Chicken Salad.  The way I like it.

材料:
1.  雞柳--- 6片
2.  芹菜
3.  小黃瓜
4.  番茄
5.  萵苣
6.  酸奶油--- 1/4C
7.  美乃滋--- 1/4C
8.  鹽巴 & 黑胡椒--- 適量
9.  Cayenne pepper
10.  黑糖--- 1/2T
11.  檸檬汁--- 1T
12.  香菜
13.  鹹花生


先來處理萵苣吧! 萵苣的水分還蠻多的, 不過可惜的是纖維不多.  我把芯的地方取出後再一片一片剝.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更快速的方法呢?

雞胸肉或雞柳用滾水煮熟.  切成小塊. 

蔬菜類也都是切成丁狀, 通通放在碗裡就可以開始準備調味料啦! 不過這裡的小黃瓜和番茄我都有去籽唷!

把檸檬汁、酸奶、美乃滋、黑糖放在碗裡攪拌均勻, 再加一點Cayenne pepper.  放上適量的鹽巴和胡椒調味後再把切成末的香菜放進去.  香菜也可以改成羅勒, 小茴香等等的香草.  最後把調味料倒入沙拉裡拌勻.  要吃時再灑上碎花生粒就可以啦!

這次的沙拉吃法總共有三種.  第一種是放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  結果是法國麵包切太厚, 不太方便吃.  第二種是放在萵苣裡吃.  因為使用light sour cream, 所以吃起來罪惡感也不會那麼重.  還有我用的美乃滋也是日本的低卡那種.  不是我在亂講的, 這樣的輕食超好吃的!!  尤其是最後灑上的鹹花生更增添口感.

最後一種吃法則是我在Costco買的薄片餅乾.  因為很薄, 也比較好入口.  那一盤當天就被吃光光了!  吃點輕食, 消暑一下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