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吃戚風蛋糕了.  戚風蛋糕對我而言是比海綿蛋糕簡單啦! 可能是因為我失敗的不過多, 試驗的不夠多, 所以還不夠了解全蛋打發應該到什麼程度.  前幾天不知道做什麼多了顆蛋白, 早已下定主意要做戚風蛋糕. 

食譜出處:  CUOCA - お菓子作り 大成功!

材料:
A.  蛋黃麵糊:
1.  蛋黃--- 3顆
2. 糖--- 20g
3.  沙拉油--- 30g
4.  芝麻醬--- 20g
5.  牛奶--- 45g
6.  米粉--- 75g

B.  蛋白霜:
1.  蛋白--- 4顆份
2.  糖--- 45g

材料A的部分很簡單做啦.  蛋黃先攪勻後加入糖打到泛白.  先加入沙拉油拌勻  然後放入芝麻糊  最後倒入鮮奶, 每加入一樣都要攪拌均勻.  倒入過篩的米粉拌勻即可.

蛋白先打到發粗泡後, 糖分3次加入.  打到硬性發泡即可.

先加入1/3的蛋白霜到麵糊去.  用打蛋器輕且快速的攪勻.  再把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裡, 用刮刀以同樣輕且快的方式把麵糊和蛋白攪拌均勻.

最後把麵糊倒入模型, 以上下火170度C烤35分鐘.  麵糊像緞帶般的落下, 真希望我的全蛋打發麵糊也可以這樣.

太久沒做戚風蛋糕, 即是用了脫模刀還弄得哩哩落落..  我烤了37分鐘, 好像還不太熟, 下次要烤到40分鐘.

戚風蛋糕好像也應該放到隔天再吃會更美味, 但是我等不及啦!  所以當天就切來吃了.  芝麻的香氣很夠, 甜度適中, 是個不錯的戚風蛋糕食譜.  使用了米粉, 似乎又比麵粉做的彈性更加. 

聽說愛做菜的人不愛洗碗?!  是這樣嗎?  我是還好啦  每次做完東西就是有一堆碗盤要洗, 我又懶得擦護手霜, 所以手常常乾的很不舒服.  不過我倒是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雖然有的時候都是匆匆忙忙..  不過我想凡事都得學著慢慢來, 凡事也得學著放下, 做太多累得是自己同時也搶了別人的"丰采".  最近在勤練海綿蛋糕.  昨天做了一個還算可以, 但是我好像打太發, 蛋液完全都不會流動...  繼續練吧! 我下個禮拜要做個海綿蛋糕送人.  祝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