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不愛吃香蕉, 但可以接受香蕉做成的糕點.  有的人不愛吃香蕉, 更不用說香蕉做成的糕點.  但是我愛吃香蕉, 跟我家的人不太一樣.  香蕉的好處很多, 在這裡就不需要我多做解釋.  但是香蕉不建議空腹吃, 最好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才不會造成血糖過高唷!  這個食譜我做了2次, 因為真的很美味, 所以想要跟大家分享.  放到隔天, 要吃之前再用微波爐噹一下, 保證更美味

食譜出處:  Simply Recipes - Banana Nut Muffins

材料:  (6個份)
1.  香蕉--- 1.5~2根
2.  融化的奶油--- 35g
3.  白砂糖--- 70g
4.  蛋液--- 半個 (約25g)
5.  香草精--- 1/2t
6.  濃縮咖啡或黑咖啡--- 1/2T
7.  泡打粉--- 1/2t
8.  鹽--- 少許
9.  中筋麵粉--- 96g
10.  切脆的核桃--- 半杯

香蕉就是要放到有斑點才會更香.  但時間要抓得剛剛好, 就差那麼一天, 香蕉過熟就變爛囉! 

做馬芬很簡單. 食譜用的是融化的牛油.  幾乎算是一碗到底的製作方式, 而且只用叉子拌一半就完成了.  首先把香蕉搗爛, 加入油拌勻後再加入糖、雞蛋、咖啡和香草精.  每加入一項材料都要攪拌均勻再加入另一樣.

然後再加入麵粉, 拌勻後再加入核桃.  也可以放點巧克力豆, 相信我, 加了巧克力豆做出來的馬芬會更美味!!  外國食譜大部分都是用中筋麵粉, 所以這次我也用中筋.  如果使用低筋的話不確定麵粉量是否要增加.  我在allrecipe找到單位換算表, 很詳細, 以後要從杯數換算到公克就方便多了.  在這裡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Allrecipes.com - Cup to Gram Conversions 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