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下塌的飯店是位於涵館的是湯川王子飯店 - 渚亭, 應該是隸屬王子飯店集團的.  飯店房間不算是高級, 但是在那個小地方而言已經算是不錯了.  

我們住的房間是臨海面, 是日式客房.  

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海景.  望過去的海是輕津海峽, 而另一端就是盛產蘋果的青森, 但是中間還隔有輕津半島.  邊吹著海風邊泡湯還蠻舒服的.  飯店會在客人出外用餐食來鋪床鋪, 這間飯店使用的是丹普的記憶式厚墊被, 枕頭同樣有提供選擇.  我們在房裡小休息一下後就去吃晚餐了.
 
享用的是飯店的豪華溫泉會席料理.  因為導遊沒有跟我們一起用餐, 所以他把我們帶到定位後, 跟服務生check好後就會先離開.  接下來就是讓我們自己享用餐點.  服務我們餐點的服務員人很好, 以不太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講解每道料理.  而且確定我們都被照顧得好好的  

來到北海道當然就是要享用他豐富的海產.  那幾天在北海道都一直吃冷食, 對我這種易手腳冰冷的實在是不適合.  不過每樣海產都很新鮮, 像是這道生魚片拼盤裡的北寄貝和干貝都相當美味!!  在台灣應該很少吃得到北寄貝吧?!  更何況是北寄貝生魚片呢?

我不太愛吃螃蟹.  因為我沒有耐心慢慢啃, 慢慢挖.  除非是帝王蟹啦, 或者是螃蟹的螯或蟹膏之類的我才吃.  所以這道我就自動pass..

這鍋充滿青菜的雞肉鍋湯鮮味美.  裡面的雞肉團子還是使用某知名地的雞做的.  但是我忘了是哪裡的雞了..

服務生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有問我們要點哪一種飯, 有3種選擇, 有釜鍋飯, 蟹肉飯和山藥飯.  而且還有沒拍到的3種烤魚拼盤.  可惜已經吃太撐了, 根本沒好好品嘗.  長在日本節目上看到山藥泥飯的介紹, 感覺總是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但是我不喜歡這種通通都咕嚕咕嚕吃下去的感覺.  因為這樣往往都會忘了要咀嚼..

最後的餐後甜點.  那塊黃黃的是南瓜蛋糕.  吃飽後就有體力去看夜景了.  因為要去的地方在山上, 風不止大還很冷!! 

 函館是最早和外國通商的港口之一, 最主要的產業就是魚產和觀光.  而函館的夜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唷!  另外兩個則是香港和拿坡里.  要上山看夜景可以搭車或者是坐纜車到山上觀看.  山上的人只有多而已, 要好好拍個照都很困難, 又加上風很大, 超冷的以後記得10幾度的天氣一定要帶件厚外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