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頌在課堂上有老師的幫忙, 做起來雖然趕了一些些, 成品也都還OK.  但是在家裡自己做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特地挑在寒流來的那幾天, 動手做起可頌.  我先把麵糰打好後放冰箱冷藏發酵.  隔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把奶油給整形好.

我買的Isigny條裝奶油.  試著用老師講的方式把奶油擀成長寬約13CM的正方形.  我用的總麵粉量是200g, 因為不想要做太多, 怕失敗也怕吃不完.  但沒想到因為這樣而亂了腳步.  擀好的奶油我把他丟回冰箱.  事實上應該是不太需要這樣做的, 因為那幾天還蠻冷的.

忘了確定我的奶油是不是有像書頁那樣柔軟,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他給鋪鋪上去.

3摺3次.  每一摺後都放冰箱冷藏30分鐘.  

我在擀麵糰的時候就發現奶油已經變成碎片了.  所以大概知道我的可頌麵包應該不會成功了.

太多原因, 所以我沒有做成可頌的樣子, 直接切一切包起巧克力後就做最後發酵.

烤出來的成果是長這個樣子的.

*檢討* 可頌烤得不是很熟, 口感沒有很酥, 只是像一般的麵包.  雖然做的不是很成功, 但至少我踏出第一步.  知道哪裡需要改進, 下次就可以多注意.  不過可頌那麼高熱量的麵包, 要連續出現的機會是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