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有很多第一次咩, 第一次使用法國麵包粉, 跟所有的其他用粉一樣, 充滿了不確定.  忘記是為了什麼買了那包星象法國麵包用粉.  雖然我家的某個大冰箱溫度很低, 不過為了不浪費東西, 我又開始搜尋可以使用法國麵包用粉的食譜. 

食譜出處:  E˙recipe- サツマイモパン

材料:
1.  法國麵包粉--- 300g
2.  酵母--- 3g
3.  糖--- 1.5T
4.  鹽--- 1t
5.  水--- 185ml
6.  奶油--- 6g
7.  蒸熟去皮的地瓜泥--- 200g
8.  表面用的麵粉--- 適量


這次我用的是麵包機的揉麵功能, 先用低速揉3分鐘再用中速揉了20分鐘.  第一次發酵約60分鐘後起取出.  

我的地瓜泥只有170g, 而且我這個大白癡居然額外加了10g的水..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跟我的麵糰很濕黏有關係.  整好型的麵糰, 蓋上擰乾的濕布鬆弛10~15分鐘.

麵糰排氣再度整型後做最後發酵.


我沒做過法國棍子麵包, 因為我家烤箱沒蒸器設備.  而且棍子麵包的製作方式跟一般麵包不一樣, 我還沒有仔細研究.  最後發酵完成後, 我要在麵包上畫割痕的時候很不好割.  入烤箱前再灑粉, 以上下火200度C烤20~25分鐘.

這次的麵包是在我胡搞亂搞下硬做出來的, 應該跟原本食譜的不太一樣.  麵包皮沒有硬硬的, 中間倒是蠻保濕口感是還蠻Q的.  我有再去翻了一下麵包教科書, 發現使用法國麵粉時揉麵方式和一般的甜麵糰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使用麵包機揉麵揉太久, 導致應該酥脆的外皮沒有了.  所以這次的麵包是失敗的..  不過失敗歸失敗, 麵包可以吃就不能浪費.  下一篇是我的失敗麵包大改造,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