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不少不錯的東西.  但是存在電腦裡怕不見, 而且我沒有寫筆記的習慣.  現在打字方便多了, 寫字超醜的, 又要把做法仔細地寫上去, 我懶.  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電腦記.  打在我的部落格上應該是比較不會不見吧?!  夏天要到了, 天氣炎熱大概吃沙拉最方便吧!  我在網路上找到這個萬用味噌醬, 由六福皇宮的主廚提供的, 此醬很適合生菜沙拉或海鮮一起搭配.

食譜出處: 元氣週報 - 自製味噌醬


材料:
1.  味噌--- 100g
2.  水--- 30g
3.  糖--- 30g
4.  米酒--- 50g
5.  柴魚醬油--- 30g
6.  芝麻醬--- 適量

做法:
1.  將酒、水、糖煮開.  再加入味噌攪拌均勻.
2.  加入柴魚醬油, 最後在加入芝麻醬調濃稠度.

一盤蔬菜, 有3種顏色, 搭配寒天再淋上醬汁.  暑氣全消.  這個食譜的味噌醬還不錯.  我最近有買"好吃"雜誌的第四刊, 這期通通都在講醬汁.  裡面還有帥氣的日廚MASA提供的miso sauce, 改天我也要試試他的版本.



簡單的味噌鱈魚, 不知道該怎麼拍照, 所以沒照.  單純的筆記而已.

食譜出處 : 楊桃文化
1.  鱈魚半片
2.  薑一片
3.  蔥段--- 2支
4.  麵粉
5.  味噌--- 1T
6.  酒--- 1T
7.  糖--- 1/4t
~薑+蔥段+味噌+酒+糖一起醃一晚~
~魚洗乾淨後抹上些許粉再以少量的油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