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屬於行動派的吧?!  應該這麼說, 想要吃什麼就做什麼.  最近一直很懷念在美國某個地方吃到的早餐.  大大塊的蛋糕, 上面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最喜歡挑邊邊吃.  我之前做過Ina Graten的酸奶油咖啡蛋糕, 可惜那次做的struesel不夠多, 要不然那次的咖啡蛋糕一定很不錯!!  這次我從別人家找到這個食譜, 反正多試嘛, 總會找到一個喜歡的食譜.

我一天只能專心做一樣東西.  要我做麵包的同時又跟著做蛋糕, 這樣做出來的東西會不太理想.  我總是會把想做的食譜先隨手抄在一張紙上, 方便自己換算用量或準備材料時使用.  這次找到的食譜用的是9吋模, 我做的是食譜一半的份量應該使用7吋方型模.  但好死不死, 我有6吋和8吋, 就是沒有7吋.  所以我就在6和8吋模中間拉扯.  先暫定用8吋模好了.  

接下來就是一般的奶油蛋糕步驟.  我使用的奶油事實上軟化的很快.  所以以現在的天氣我都不太切小塊, 先把要使用的奶油切出來, 放在鋼盆裡我就去準備其他的材料了.


食譜出處: Chef in you - Tips for making/Baking basic cake with Cinnamon Walnut Coffee cake

肉桂核桃奶酥:  (6吋方型烤模)
1.  中筋麵粉--- 32g 
2.  糖--- 25g
3.  肉桂粉--- 1/2t
4.  冰的奶油--- 24g
5.  核桃顆粒--- 90g

A.  麵粉+糖+肉桂粉放在碗裡先攪拌均勻.
B.  加入切成丁的奶油塊, 用刀或叉子攪拌到成顆粒狀.
C.  加入核桃拌勻備用.

蛋糕:
1.  無鹽奶油--- 56g
2.  糖--- 100g  (我用了75g)
3.  全蛋 --- 1
4.  香草精--- 3/4t
5.  中筋麵粉--- 128g
6.  泡打粉--- 3/4t
7.  鹽--- 1/2t
8.  牛奶--- 120g (我用無糖優酪乳)

A.  奶油、蛋、牛奶都得置於室溫, 中筋麵粉+鹽+泡打粉拌勻後一起過篩, 備用.
B.  軟化的奶油+砂糖打到泛白.  加入香草精攪拌均勻.
C.  加入1/3的粉類稍微攪拌, 倒入一半的牛奶再稍微攪拌, 重複此動作到粉類加完.  麵糊拌至無乾粉狀即可.
D.  麵糊倒入已鋪烤盤紙的烤模, 把做好的topping倒在麵糊上面,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以170度C烤35~40分鐘.


以前總是怕胖, 所以都不太敢把所有的奶酥放上去.  但是這樣就失去了食譜的原用意.  既然試吃甜點, 又放手去做, 反正又不是天天吃  我本來是要8吋模, 但是發現麵糊根本塗不滿整個模, 所以趕快換成6吋.  接下來就是烤箱的工作了.

這是我家最近的新成員.  我弟喜歡的牧羊犬.  牧羊犬也分很多種, 他買的是喜樂蒂(??)  聽說是中小型犬.  

這次做出來的蛋糕我很滿意.  當天就吃的蛋糕口感也很濕潤, 我想我終於懂了怎麼做磅蛋糕了!  酥酥的肉桂核桃配料, 拌隨著Q軟的蛋糕,  再配一口茶是多幸福的午茶時刻!!  我媽完全不懂那種吃到甜點的幸福感ㄝ

這種蛋糕雖然可以放到隔天, 但是口感就大打折扣.  雖然可以在把蛋糕放回烤箱回烤一下, 但是時間萬一抓得不夠好蛋糕會被烤得太乾, 要不然就是streusel不夠脆.  所以這種蛋糕還是現做現吃最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