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愛吃QQ的東西, 像是飯糰或是湯圓.  這樣說好了, 任何有QQ口感的他都喜歡.  我最近一直都在吃地瓜, 我試過把地瓜放到冷凍庫冰後再烤, 但是這樣也並沒有比較快, 我還是得花上很久的時間烤地瓜.  索性我乾脆去外面買比較快.  地瓜加在糙米裡面一起煮也不錯吃, 所以最近我家一直都有地瓜的蹤影.  看著地瓜想起說要坐地瓜圓很久了, 因為一次做起來, 放在冷凍, 想吃的時候就拿出來煮, 很方便.

這次我做了3種圓, 有芋圓、紅心地瓜圓和黃地瓜圓.  小小米桶那裡有仔細的步驟說明, 請移駕到他的部落格看詳細步驟.  不過很重要的是因為芋頭和地瓜的含水量都不同, 水份要多斟酌.  我是先都慢慢加, 像這次我做的3種圓水份都比食譜的再多一點.  

食譜出處 -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 芋圓、地瓜圓  (originally from 楊桃文化)

材料:
A.  芋圓:
1.  芋頭--- 150g
2.  地瓜粉 (樹薯粉)--- 60g
3.  太白粉--- 15g
4.  水--- 60g
5.  糖--- 1T



B.  地瓜圓:
1.  地瓜--- 150g
2.  地瓜粉--- 60g
3.  太白粉--- 15g
4.  水--- 15g
5.  糖--- 1T



紅豆湯做法:

菲莉絲的新手烘焙創意料理廚房 - 紅豆湯+彩色小湯圓


做好了芋圓, 總是要有甜湯配.  我家裡有包萬丹紅豆, 碩大顆鮮紅的紅豆看起來就很誘人.  我參考了菲莉絲的做法.  先把紅豆泡水8小時, 在放到電鍋煮.  我總共放了4杯水.  先放3杯, 跳起後悶一下, 加黑糖後再放一杯水煮.  但是這樣煮出來的紅豆還不夠透.  看起來我得再多試幾次, 下次想要試試蔡季芳老師的蜜紅豆煮法..

芋圓、地瓜圓的煮法很簡單, 食譜裡說是水滾後放芋圓, 煮到浮起後再煮一分鐘.  撈起後放冰水裡會更Q.  但這次是我媽代煮.

原來芋圓和地瓜圓是這麼簡單做!!  看起來我不用到X份也可以吃到美味的芋圓啦!!  因為使用大量的樹薯粉, 芋圓吃起來很Q.  我的紅心地瓜圓的太白粉和樹薯粉比率差不多, 口感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比較不Q.  我最近看到虎牌的IH電鍋也可以煮紅豆湯, 那我從日本扛回來的IH電鍋是不是也可以煮紅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