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0月31號我把在日本買的小包的水果乾泡到藍姆酒去, 想說改天我要再來試試磅蛋糕.  結果沒想到一放就放了快要半年去了.  

打開蓋就聞到濃濃的酒香味.  光聞那個味道彷彿都會醉.  這次我要試的做法是先秤出蛋的重量後再決定使用的麵粉和其他材料量.  我用了105g的蛋+105g的麵粉+75g的糖+105g的奶油+100g的酒漬水果, 還有幾小匙的藍姆酒.

奶油先用攪拌器打散.  其他的步驟都不變.  但是加了蛋液後我很怕他快油水分離ㄝ...  因為已經有點像是蛋花狀了.

加了麵粉, 我忘了確定是不是有把麵糊拌到有光澤.  下次要注意.  

都加了所有材料後我就把麵糊裝到小烤模去.  然後突然發現我忘了放香草精和鹽巴.  而且這次麵糊裝得不夠滿.  以後可以試著把100g的麵粉量放入4個小烤模烤烤看. 

我用170度C烤了25分鐘.  帶稍微涼後就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到隔天再品嘗.

蛋糕雖然沒有香草精的加持, 因為我有放入一點藍姆酒所以還是有點香味.  不過我的藍姆酒放得太多, 酒味似乎濃了一點.  這次做的磅蛋糕口感比較像蛋糕了.  因為水果乾的比率算蠻重的, 所以每個小蛋糕都吃得到很多的水果乾.  最近吃糕點不像以前一樣都在中餐過後吃.  慢慢得在改變一些飲食習慣.  早上同樣吃得很好, 中餐均衡, 下午3點就是我的點心時刻.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期待自己的點心時間.  不論是塊小小的鳳梨酥還是蛋糕, 下午3點永遠都是我最開心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bel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